舉國上下僅6萬兵力,但美俄卻不敢輕易向其動手,這是為何?

 這幾年來,美國仗著自己的強悍實力,在世界上為所欲為,無形中為自己樹立了不少敵人,除了老對手俄羅斯以外,還有一個國家是美國不得不重視的,那就是在國際上熱度很高的伊朗,為了打壓伊朗,美國從很多方面對伊朗進行了制裁,甚至還將其踢出了「美元結算圈」,這對於伊朗的發展是致命的,而且,伊朗經濟發展還面臨著其他困難,尤其是疫情的肆虐,導致伊朗經濟遭到重創。

雖然美國經濟有所衰退,但相比其他國家,美國依然擁有很強硬的實力。不過,令很多人沒有想到的是,有一個國家美國卻不敢輕易招惹,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國家的領土雖然比我國還大,但其軍隊人數不足6萬,事實果真如此?

除了俄羅斯,我國的國土面積已經算非常大的了,但在北美洲北部地區有一個國家,其面積比我國的還大,達到了998萬平方千米,而且,其礦產資源非常豐富,這個國家就是加拿大。很多人都想不通,為何這樣一個國家的軍隊人數還不到6萬人,而更令人疑惑的是,美國為何不對其動手?

事實上,加拿大將大部分的資金投入到了提高防禦能力上,因此,忽略了軍隊建設,而且,加拿大為了收支平衡還進一步削減了軍費收入,所以,軍隊變得更加弱小,而美國不是沒有向其動過手,而是已經失敗了。

值得注意的是,不僅僅是美國不會輕易招惹加拿大,就連俄羅斯也不會向加拿大動手,這並不是因為害怕加拿大的反擊,而是因為其地理位置。美國之所以不再對加拿大動手,就是因為加拿大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作為緩解與俄羅斯關係的重要「棋子」,因此,美國不僅不攻打加拿大,還向其提供了很多先進武器裝備,甚至還苦苦相勸,希望加拿大能增強自身軍隊建設。

而俄羅斯不對加拿大動手也是同樣的原因,俄羅斯以加拿大來與美國制衡,所以,對於美俄兩國來說,加拿大有很重要的戰略意義,即便其軍隊人數不到六萬,也不會成為美俄動手的對象。但加拿大也應該明白,無論美國還是俄羅斯,都是以自身利益為主的國家,要想不被兩國制裁,最直接的方法還是要提高自己的實力。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