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之後,波蘭對上俄羅斯?莫斯科:5天就能拿下北約8國首都

 俄羅斯現在的處境並不好,烏克蘭東部的局勢正在急劇惡化,處於「戰爭」的邊緣,美國還聯合多國加大制裁力度,斷供半導體材料,多項武器研究或將被迫停產,與此同時,北約、歐盟等也在一旁虎視眈眈,瞅準時機就給俄軍使絆子,不過,俄軍的硬性實力就在這時凸顯出來,站在反俄一線的波蘭更是時刻關注俄軍動向。

不管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局勢如何變化,都不能否認,烏克蘭之後,處在反俄一線的波蘭需要擔心一下自己的未來,其還曾主動要求美軍部署核武器,種種行為都在試探俄軍底線。曾任波蘭國防部副部長的羅梅德·謝列梅捷夫在採訪中表示,稱波蘭需要制定新的戰略,最起碼要在盟國到來之前堅持一個月。

蘇聯解體之後,波蘭是否開始感到更加安全?確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加入北約的波蘭不再是莫斯科的附屬物,但已經成為美國的公開附屬物,基於波蘭的尷尬位置,一旦俄羅斯和北約開戰,波蘭必將首當其衝。關於這一問題,莫斯科曾直言,表示一旦局勢惡化,俄羅斯能在5天內拿下5-8個北約國家的首都,其中就包括波蘭,而且在俄羅斯率先打擊的目標里,看來,波蘭並沒有因此變得安全。

就目前局勢來看,波蘭確實多了一些所謂的「盟友」,但似乎對現有狀況沒有什麼改變,就算真的受到威脅,這些所謂的盟友可能不會幫忙,這並不是無的放矢,都有據可查。當初波蘭參加了對捷克斯洛伐克的入侵,隨後納粹出兵攻打波蘭,英法這兩個所謂的盟友並未幫忙,而他們也確實不拿波蘭當「盟友」。

換句話說,即便波蘭現在有美國、歐洲國家在背後撐腰,但其面臨的威脅一點都沒有少,反而直面俄軍威懾。基於美國、北約和俄羅斯之間的緊張局勢,雙方或有一戰,波蘭必然率先遭殃,而他們要做的就是堅持一個月,直到盟國前來支援,而這也是北約盟國給波蘭進行軍事援助的周期,而這還是最樂觀的估計,但波蘭很多人顯然並未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不過,波蘭還是要學會未雨綢繆,要知道,美俄開打的後果誰也承擔不起,屆時,波蘭或將成為大國博弈的犧牲品。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