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小時死亡3400萬人?俄羅斯發出警告:美國敢碰紅線就是引發核戰

 核武器一直都是人們關注的重點,此前俄羅斯專家曾嚴厲警告美國,一旦美國敢越界,俄羅斯將立馬使用核武,對此有人提出,若兩國打響核戰,將出現怎樣的後果?

核武作為目前世界上威力最大的武器裝備,自問世後就受到不少國家的追捧,隨後紛紛踏入研製核武的行列中。不過由於該武器傷害範圍較廣,所造成的影響也極大,因此從人道主義方面考慮,國際上對核武器的管控越發嚴格,為了進一步遏制一些試圖通過核武展現自身威懾力的國家,各國還簽訂了條約,一旦有國家率先使用了核武器,那麼其他擁核國家就可以進行核反擊。

如今國際社會趨於和平,但地區之間的衝突仍在發生,就目前發展情況來看,最有可能動用核武的國家無疑美俄兩大強國。雙方作為擁核大國,一直以來都視對方為頭號對手,經常在敏感地區展開軍事博弈,讓外界很是擔心一場戰爭的爆發。一旦兩國交戰,必然會使用核武,屆時將出現怎樣的後果就成為人們關心的話題。

早前美國曾公布了一則視頻,裡面詳細描述了俄羅斯使用低當量核武可能會造成的後果,該視頻也引起不少國家的關注。俄羅斯專家早前也表示,如若美國敢越界,帶領北約成員國向加里寧格勒開戰,那麼俄羅斯將毫不猶豫的使用核武進行反擊。據專家推演,為了抵抗美國的攻擊,俄方很有可能派出圖-22戰略轟炸機,由於其可以攜帶低當量核彈,美國對此不得不重視,必然會出動性能更優的轟炸機,這無疑會引發一系列的連鎖後果。

推演結果顯示,屆時美俄雙方至少展開480次的核打擊,在如此猛烈的攻擊下,美俄兩國都會遭到巨大損失,僅5小時就可能造成3400萬人失去生命,6000萬人受到影響及傷害。照這樣的趨勢發展,不出幾個小時,歐洲將被徹底摧毀,成為一片廢墟,但核戰爭的規模不止於此,還會持續擴大。為了戰勝對方,美俄之間將會動用所有的核打擊手段,用盡全力去遏制對方。

就核武的威力來看,這些推演並不是空穴來風。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8年,俄羅斯就改變了策略,允許該國軍隊在必要時候使用核武進行回擊,可以說任何危害到俄羅斯領土的軍事行為,該國都有動用核武的權利。一直以來,美國就頻繁挑戰俄羅斯的底線,因此外界呼籲兩國能和平相處,避免一場核戰的爆發。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