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原子彈威力大近500倍,全球僅生產了2枚,就連美國都十分畏懼

 俗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正因為原子彈曾被投入實戰中,所以人們對原子彈非常恐懼,尤其是日本。當時,巨大的蘑菇雲升起,讓世界各國意識到原子彈的強大,也讓二戰得以停息。其實,還有一種武器的威力,比原子彈大近500倍,全球僅生產了2枚,就連美國都十分畏懼,這才是重量級武器,究竟是什麼呢?

早在美蘇冷戰時期,雙方研製出了很多威力巨大的武器,兩國軍事實力相當,這也是美蘇一直沒有開戰的原因。當時,蘇聯研製出了「沙皇炸彈」。一共製造了2枚,有一枚在新地島試爆,還有一枚作為研究和備用。根據第一次試爆的情況顯示,沙皇炸彈的體積、重量和威力均為最強大的炸彈。

據悉,沙皇炸彈的長度為8米,直徑2米,總重量為27噸,爆炸當量6000萬噸。值得注意的是,6000萬噸已經是被削減一半的當量,按照蘇聯的計劃,這枚氫彈的爆炸當量相當於1.7億噸TNT炸藥。美國得知消息後,十分害怕,生怕蘇聯將其投放到美國本土。看到這裡,很多人發出感嘆:難怪美國一直不敢對蘇聯動武,原來蘇聯研發出了「殺手鐧」武器。

根據資料記載,沙皇炸彈爆炸時產生的火球半徑達4600米,1000公里外的地方都能看見,氫彈爆炸的瞬間,產生的火光特彆強烈,能灼傷43公里以外的人的眼睛,嚴重的造成白內障以及失明。可以看出,沙皇炸彈的爆炸威力有多大。在所有已知爆炸事件中,沙皇炸彈的威力僅次於導致恐龍滅絕的希克蘇魯伯隕石坑事件。

不過,由於沙皇炸彈的體積過於龐大,Tu-95轟炸機執行任務時,必須將機體內的燃油槽與機腹炸彈艙門移除,才能執行任務,正因為如此,沙皇炸彈無法在實戰中運用。除了沙皇炸彈外,蘇聯還研製出很多威力極大的武器,後來由俄羅斯繼承,正因為如此,美國將俄羅斯視作最大的敵人,說白了,美國對蘇聯製造的武器還是十分懼怕。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