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強特種兵曝光,中國一支神秘隊伍上榜,至今沒有人知道身份

 


圖為神秘的三角洲特種部隊

要問當下什麼軍種最神秘,毫無疑問肯定是特種部隊,他們的裝備是最精良的,載具也是最奢侈的,在執行特定任務時甚至能夠得到核潛艇的支持。而當下世界5強特種兵隊伍曝光,美英法俄被人熟知,那中國的呢?中國一支神秘隊伍上榜,至今沒有人知道身份。

實際上我們熟知的特種兵主要分為兩大部分,一個是編製類似於S.W.A.T(特殊武器與戰術)的執法單位,主要是執行對內任務,比如反劫持任務,反恐襲任務等等,也有國家稱之為特殊警察部隊。由於相當一部分任務可能會出現人質,所以這類特種部隊的槍械裝備都極為精良,以避免誤傷人質,除此之外還會專為這類特種部隊研發專用特種設備。這類特種部隊的曝光率也是最高的。還有一種是對外執行任務的特種部隊,主要執行戰場上的特殊任務,比如偵查、潛伏、狙擊、敵後滲透等等,而這類特種部隊的行蹤一般都是機密,甚至極少在公眾場合露面。

圖為英國特種部隊

排第一的是英國皇家空降特勤團。英國是世界上最早成立特種部隊的國家,在二戰中的北非戰場上戰功顯赫,而空降特勤團是英國特種部隊中的佼佼者,其成立於1941年。該特勤團的人數約為2000人,錄取率僅僅只有20%,作為英國最負盛名的特種部隊,基本上只要有英國參戰的地方都有該特種部隊的身影,先後參加過馬島戰爭、伊拉克戰爭,傳聞在敘利亞和阿富汗也曾出現過特勤團的身影,擅長以少打多。

圖為在敘利亞執行任務的SSO特種部隊

第二名是俄羅斯的SSO特種部隊,該特種部隊隸屬俄羅斯特種作戰司令部,直接聽從國防部指揮。除了載具之外,SSO的單兵裝備也是全球特種部隊中數一數二的。在敘利亞戰場上SSO執行了大量作戰任務,包括偵查,目標指引等等。值得一提的是,SSO經常滲透至武裝分子目標附近,通過便攜設備引導戰機對目標發動精準攻擊,極大提升了俄空天部隊的打擊效率。由此可見特種部隊的攻擊力不是通過簡單的殺敵數量就能衡量的。

圖為在核潛艇上進行SDV訓練的海豹突擊隊

第三名是美國的海豹突擊隊,雖然名為突擊隊,但是」海豹「的長處是滲透、潛伏以及蛙人作戰。雖然」海豹「的知名度很高,但是由於極高的保密程度導致透露的戰況極少,但是海豹突擊隊的裝備無疑是全球所有特種部隊最奢侈的。率先採用SDV濕式潛艇,隨後又替換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其量身定製的DCS乾式潛艇,該艇僅計劃建造三艘。在執行任務時,可先由C17運輸機將隊員快速投送到全球任意目標海域,再被附近的核潛艇接收,隨後搭乘核潛艇上的SDV或者是DCS執行滲透任務,僅僅一次任務搭乘的載具加起來可能就價值上百億美元,可以將其稱之為全球最」豪「的特種部隊,第四名是法國兩棲空降步兵團,該團的任務類似於美國的」三角洲「特種部隊。值得一提的是,該團最初在二戰的英國建立,最初是SAS也就是英國皇家空降特勤團麾下由50名法國傘兵組成的特種分隊,這也側面證明了SAS的資歷。第一兩棲空降步兵團下轄水下突擊隊、沙漠作戰部隊、狙擊部隊等多個專業隊伍,因此每個隊伍都有極強的專業性,往往各司其職。

最後登場的就是中國特種部隊了,由於在這方面國內極為低調,保密程度也極高,在外國人眼中中國特種部隊非常神秘,因此也被稱為影子特種部隊。事實上國內的特種部隊曝光率也很高,但是曝光的特種部隊在編製方面類似於S.W.A.T,、真正的特種部隊也僅限於傳說,那就是我們的龍炎特種部隊,據悉該特種部隊淘汰率極高,戰鬥力也極為強悍,因為錄取的都是各軍精英中的精英。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