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印度傳來2個壞消息:總統被送進醫院,莫迪出國遭抵制

 如今,說起印度這個神奇的國家,很多人都會帶著一種「神秘色彩」的視角去看待印度。尤其是印度人那種奇葩腦迴路,很是讓人摸不到頭腦。最近這些年來,印度這個國家就沒消停過,先是爆發新冠病毒,後又在邊境地區和周邊鄰國搞邊境之爭,還有就是印度的農民抗議,到現在都沒有拉下帷幕。

我們都知道,現在印度的新冠疫情鬧得依然非常凶,截止目前,印度新冠確診累計已經達到1100萬之多,因新冠疫情死亡人數累計超過16萬,是僅次於美國的全世界第二疫情大國。然而,有聲音指出,印度這個數據並不是真實數據,印度疫情如此嚴重,公共醫療和衛生系統又十分落後,真實情況必然要比數據嚴峻的多。不得不說,跟著美國混的國家,果然一個比一個慘。在這種混亂的局面下,印度又傳來兩個壞消息!


第一個壞消息:印度總統科溫德被送進了醫院。

根據多家權威媒體27日報道,印度總統因心臟不適被送入印度陸軍醫院進行檢查。此消息也被印度軍方所證實。報道稱,印度總統3月27日由印度陸軍醫院轉院至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進一步檢查治療,目前總統的身體狀況穩定,但仍處於觀察中。

很多人對印度這個總統科溫德並不是很了解,這個科溫德很了不得,他2017年當選印度總統,是印度有史以來第二個憑藉「賤民身份」當選總統的。我們都知道,印度有一個「種姓制度」,很多低等種姓的印度人,在印度根本就沒有地位,說不好聽的就如同高種姓的奴隸。而這個科溫德就是憑藉低種姓成為印度總統,你說是不是很厲害?

雖然說被送進醫院的是總統科溫德,而不是總理莫迪,但在印度這種多事之秋的背景下,總統科溫德進醫院自然也會給印度帶來很多影響。


第二個壞消息:莫迪出國遭抵制

在印度總統科溫德被送進醫院之後,3月28日又有媒體報道稱,孟加拉慶祝50周年獨立紀念日之際,印度總理莫迪到訪,結果引發孟加拉人強烈不滿。有些孟加拉人不滿莫迪打壓穆斯林,讓穆斯林成為印度次等公民,發動抗議不歡迎莫迪的到訪。看到這裡,有些了解孟加拉的朋友會問,莫迪親自到訪,為啥不歡迎莫迪?

要解釋這個問題當然很複雜,有分析是這樣認為的,印度一直以來都是一個野心勃勃的國家,在莫迪成為印度總理之後,就開始奉行擴張主義道路,仗著自己是南亞大國,印度憑藉「萬國造」的軍事力量不斷欺負印度周邊弱小的國家。去年5月份,印度就和多國挑起邊境之爭,其中就包括巴基斯坦、不丹、尼泊爾。當然,孟加拉也被印度欺負多年。

據悉,1971年,孟加拉在第三次印巴大戰中從巴基斯坦獨立出來。要說孟加拉獨立,印度還多少有點「功勞」。當初,印巴分治之後,印度就將巴基斯坦分為兩個部分,一個是巴基斯坦;另一個是東巴基斯坦,而這個東巴基斯坦就是後來的孟加拉,巴基斯坦被分為兩個部分,也為孟加拉後來的獨立埋下伏筆。

這樣說來,孟加拉獨立還有些印度的「功勞」,按理來說,孟加拉應該跟印度關係鐵的不得了。但是,由於印度常年的欺壓,使得孟加拉就越來越仇恨印度,而不論是綜合國力還是軍事能力,孟加拉都不敵印度,導致常年來都被印度欺壓,這就使得孟加拉非常擔心自己會成為印度的「附屬國」。所以,莫迪這一次到訪孟加拉,導致部分孟加拉群眾十分暴躁,從抗議最終演變成衝突,最後造成數十人受傷,4人死亡的局面。

根據報道的詳細信息得知,這些人在抗議示威期間,和警察發生衝突,抗議者向警察扔石頭,而警察則用警棍和催淚瓦斯驅散抗議者,在衝突過程中一共造成60人受傷,另有4人死亡。警方說,4名死者都是被子彈擊中,其中3人是伊斯蘭學校的學生,另一個是裁縫師。

由此可以看出,印度這種欺壓周邊鄰國的做法並不妥當,導致印度周圍鄰國都開始仇恨印度。莫迪也應該清楚地認識到,目前印度國內國外的局勢都不容樂觀,一味奉行擴張主義,只會讓周圍國家越來越反感印度。如果印度一直窮兵默武,不但無法實現所謂的「大國夢想」,還會讓印度越來越招人煩。莫迪這一次出國遭抵制就是最好的例子。

編輯:包子 關注我,讓你更了解印度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