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美俄爆發戰爭,北約將有什麼後果?專家:30國將被逐個擊破

 國際局勢愈發嚴峻的大背景下,美國再度增加了國防預算,對世界各地局勢的把控也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力度,亞太、中東以及黑海,都在美國霸權主義的蛛網下。而如今美國變得更加為所欲為,針對目標不僅僅再是潛在的敵人和競爭對手,開始調轉槍口瞄準自己的盟友。

事關歐洲和俄羅斯能源安全的北溪二號能源計劃,被外界視為近些年來歐洲和俄羅斯最重要的合作項目,是突破政治限制的經濟合作項目,對歐洲的能源安全和俄羅斯的經濟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意義,但是美國顯然不願意大多數北約國家所在的歐洲親近俄羅斯,開始對北約國家下手。礙於與美國實力懸殊,很多國家敢怒不敢言,連北溪二號項目主要參與者德國的立場都出現了動搖。此前有人作出假設,假如美俄真的撕破臉皮爆發戰爭,北約將有什麼後果?結果引發30個國家的不滿。

美媒指出,一旦美俄間開戰,北約國家會在第一時間被捲入戰爭,美國勢必會通過歐洲向俄羅斯靠近歐洲方向的經濟中心和政治中心展開攻擊,而俄羅斯的百萬大軍和先進的武器裝備將成為決定戰爭走向的關鍵。北約目前看似團結,但美歐之間的軍費和駐軍問題正在撕裂北約,看似春風得意,其實軍力相當渙散,俄羅斯的反攻會徹底衝散北約30國。利益糾紛下,這場戰爭還沒打完,北約內部很有可能會先爆發混戰,更別說抵禦俄羅斯。

此外,有軍事專家發出警告,並不是只有美國擁有盟友,當年蘇聯的加盟國中,如今也有國家和俄羅斯保持著不錯的關係,戰爭發生後,白俄羅斯必然會在第一時間挺身而出,屆時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聯軍會直接佔領北約邊境,北約30國將被切成兩半,接下來戰爭進入收尾階段,俄白聯軍會逐一擊破北約國家。

因此專家表示,美俄間的戰爭會將目前北約內部存在的矛盾徹底放大,會進一步加速北約的解體,失去主要威脅的俄羅斯會得到難得的發展機會,很可能會重現當年蘇聯的輝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