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釋放善意想要合作,拜登視而不見,美國聯合28國打壓俄羅斯

 自從拜登上任以後,會如何處理與俄羅斯這個軍事強國的關係就備受世界關注。但是就他上任以來對於俄羅斯的強硬表態來看,美俄關係的緩和似乎依然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局面。然而為了逼迫俄羅斯妥協,美國似乎又要推出新的一系列制裁措施。與此形成對比的是俄羅斯此前已經多次向美國釋放善意信息。

白宮發言人在美國當地時間2月26日表示,美國政府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內對俄羅斯進行制裁,而制裁的原因則是因為前幾天俄羅斯發生的抗議示威事件。據悉這次示威是由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引起的,本來他因為莫須有的中毒事件逃到了德國,當時的西方世界就紛紛指責是普京刻意謀害這位「反對派人士」,但隨後得到俄羅斯政府的駁斥。在今年的1月份他在回國被捕後更是引起軒然大波,當時俄羅斯的多地都爆發了示威遊行運動,西方國家也趁此支持俄羅斯的反對派,對普京施壓要求釋放納瓦利內。

但是最後西方的陰謀並沒有得逞。納瓦利內最後被判處有期徒刑3.5年,至於公開參加俄羅斯國內示威的國家大使更是直接被普京驅逐出境,一點面子都不給。這無疑令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大為惱火,不僅是美國,歐盟最近也表明會對俄羅斯的行為進行制裁。但是俗話說「虱子多了不咬」,俄羅斯已經被西方國家制裁這麼多年了,再多一些制裁措施恐怕也無所謂。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西方對俄羅斯態度十分不友好,俄羅斯方面卻屢屢向其釋放想要合作的信息,拿出了更加務實的態度,1月27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希望俄羅斯與歐洲聯盟有更好的關係,並宣布克里姆林宮準備迎接獲得改善的關係;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也曾表示,俄羅斯不會歡迎對俄實行新制裁,但仍然希望與歐美繼續對話。由此可見俄羅斯方面的態度,這與西方國家的一味制裁表態形成了鮮明對比。

而面對這一局面,俄羅斯副外長里亞布科夫17日在接受俄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美國不放棄對於俄羅斯施加壓力的政策,那麼未來俄羅斯也會以牙還牙,採取遏制美國的政策。他對於俄羅斯最近的和平表態以及西方的無理打壓回應道,俄羅斯不會放棄和平的努力,但是這也不是俄羅斯一方面就能做到的。如果美國未來的政策依舊強硬,那麼意味著俄羅斯也會開始實施遏制美國的政策。「美國應明白以強硬態度與俄對話是行不通的」。

因此綜合以上分析來看,俄羅斯與美國關係的惡化,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美國和西方的無理打壓,目前雙方在克里米亞問題以及所謂俄羅斯干涉美國大選等事件上,仍有很大的分歧,可以預見的是未來雙方關係的緩和依然有很長的路要走。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