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加氫反應器:中國率先解決世界級難題,一年處理渣油260萬噸

 自從第一次工業革命開始,人們就正式走上了將不可再生資源重度利用的道路。時間一點一點過去,到了現在,社會的發展日漸繁榮,同時也誕生了由石油、煤炭等不可再生資源的問題。由於目前技術還無法做到100%使用不可再生資源。處理其殘渣,將石油利用率最大化的問題成了當下世界各國都頭疼的難題。而中國此前建造的一種設備卻率先解決了世界難題,一年處理渣油260萬噸,連美俄都造不出來。這種設備就是重型加氫反應器。

我們都知道石油工業中常常會出現渣油,而渣油無法用於一般工具來進行能量轉換,導致我們在製造汽油、柴油等燃料時無法把石油的利用率達到最高。這些渣油在一般狀態下我們根本沒有辦法利用,進而會出現堆積大量工業廢液的這種情況,而加氫反應器就完美解決了這個問題,它可以通過加氫的方式將渣油轉化為輕質油。輕質油就可以被我們再次加工成汽油和柴油。

加氫反應器的原型,各國的研究領域其實早就有了。唯一的問題是,絕大多數國家的加氫反應器規格,都無法引用到如此大量的渣油處理中,而如果用增加加氫反應器數量而進行渣油處理,又會出現一筆數額極為龐大的費用,這樣根本稱不上合理的回收再利用,同時還會增加資產負擔,和工業廢料。對於很多國家來說,與其用加氫反應器加工,更不如把剩餘的渣油統一處理了來的輕鬆。有人會說,既然都有原型了,那把它擴大了不就得了?

其實原型機器的擴大並不是將原型按照比例放大那麼簡單,需要添加更多的處理細節,不然甚至可能達不到處理渣油的效果。對於這種高複雜、跨時代的研究層次,所有的國家們的都處於摸索階段。美國、俄羅斯等世界列強都卡在了將加氫反應器原型擴大這一技術難題上。而中國率先一步把重型加氫反應器研製了出來。

對於中國而言,重型加氫反應器的誕生,就像是一個可以傳播給世界的喇叭,它向世界宣布了我國高度先進的科研水平。數十年的自主研發,自主摸索終於在這一天迎來了成就。同時一個國家的發展是無法離開石油資源的。重型加氫反應器的問世,也同樣代表了我國在石油利用領域率先達到了頂點。從此,我國的發展會比其他國家發展的更快。

重型加氫反應器它證明了我國的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還帶著世界進入了重大石油技術裝備新時代。相信在以後我國還會在科技上有更加發達且創新的研究成果,中華民族的崛起終能震驚世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