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越南狠的角色來了,擁25萬精銳力挺印度開戰,俄提醒東方小心

 


圖為印度軍隊

近日,據媒體報道,擁有25萬精銳部隊的日本公開力挺印度開戰,俄羅斯看到後立刻提醒道:該國野心和實力均不小,東方小心,對此網友們議論紛紛:看來是比越南還狠的角色來了,那麼,日本和印度加強合作後會帶來哪些壞結果?這就得從兩國各自的情況說起。

上個世紀中期,日本憑藉一些資本,與德國聯盟向全世界發動二戰,前期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最終還是因為邪不壓正失敗了,作為戰敗國,日本被限制發展軍事力量,戰後致力於恢復國內經濟雖老實了一段時間,但是近些來似乎又開始蠢蠢欲動了,而且該國之前在軍事領域積累了不少資本,這些年應該也沒有閑著,仍在偷偷發展,不過成果卻不能拿出來展示,更不敢用來威脅其他國家,再有,該國擁有的25萬部隊只能用來自衛,不能向他國宣戰,但這支部隊卻是精銳之兵,絕對不可小覷。

圖為日本自衛隊

另外 ,日本是一個很小的島國,發展空間非常有限,作為一個已完成工業化的發達國家,資本積累了很多,國內產能也早已過剩,所以必須轉移到國外去,才能賺取更多的利潤,這便是日本的一些基本情況。

再來看看印度,印度是一個發展中國家,國土面積比較大,有300萬平方公里,人口也很多,有13億,將近佔到全世界總人口的四分之一,要養活這麼多人口並謀求發展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且該國還野心勃勃,勵志要稱霸南亞,多年來不僅努力發展經濟、科技等領域,還非常重視軍事力量的擴充,目前該國的軍隊已經裝備了大量的先進武器,不過大部分都是從美國、俄羅斯、法國等國進口而來,因為該國的軍備研發水平實在太一般,這無疑成了其發展成為強國一大困境。

圖為新德里街景

由上所述可以看出,日本和印度兩國其實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點,互通有無,彌補自身的缺陷,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兩國之間也不存在歷史包袱,因為印度一直認為是日本人讓他們擺脫英國的殖民統治的,事實上,從上個世紀50年代開始,便有很多日企大舉進入印度投資建廠了,不過由於當時印度和蘇聯交好,而日本是美國的盟友,所以兩國之間的合作還要看美蘇的臉色行事,但是近些年來,隨著印度成為了美國印太戰略的重要一環,印日之間的經濟合作越來越多起來,兩國進行廣泛的合作,勢必會分走一大部分市場,給別的國家的貿易和發展帶來不小的衝擊。

圖為莫迪和安倍晉三

不過,印日兩國在這些領域的合作並不足為患,各界更擔心的是他們在軍事方面展開合作,因為一方面印度需要日本製作高精尖武器的技術做支撐,另一方面日本依靠印度就能找到組建正常軍隊的突破口,如若兩國結成軍事聯盟,那後果將不堪設想,不過目前他們並沒有逾越雷池,應該還是畏懼美俄等國的緣故,但是這並不能說明他們就沒有這個想法和打算,也許等哪一天有了膽量就會展開行動,所以對這兩個國家還是小心提防著才好。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