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拜登?伊朗這次動真格了,猛烈交戰24小時,50人死亡

 


圖為葉門地區胡塞武裝

拜登上台後,中東地區原本已經稍有冷卻的局勢戰火重燃,先是拜登下令空襲敘利亞境內親伊朗目標,為了報復拜登,伊朗這次恐怕要動真格了,葉門地區胡塞武裝與政府軍猛烈交戰24小時,造成雙方50人死亡,戰局十分緊張,就連沙特都不能倖免。

圖為美軍對敘利亞境內空襲

老話說新官上任三把火,這句話套在美國身上照樣適用,為向世界傳達美國回來了的消息,美國再次進行軍事行動,而拜登剛空襲敘利亞,葉門胡塞武裝和政府軍就發生了交火,這背後是伊朗在暗中指使嗎?葉門戰局實際上已經變成了一場代理人戰爭,葉門地區胡塞武裝和當地政府軍目前正處於激烈交戰當中,雙方目前正在圍繞葉門首都馬里卜市展開激烈爭奪戰。

目前胡塞武裝已經奪取市外製高點,還在戰鬥中擊斃了一名政府軍特種部隊指揮官,取得戰術勝利並佔據了一定優勢,隨時可能奪取這個葉門首都,而一旦胡塞武裝徹底奪取這個城市,則很可能意味著葉門整個國家徹底倒向伊朗,這是沙特和美國都不能容忍的,畢竟葉門政府軍背後實際上是沙特支持,而胡賽武裝背後有很高的可能是伊朗支持,雖然伊朗官方並沒有承認,但從此前戰績中其實就可窺得一二了,要知道不久之前,胡塞武裝剛向沙特首都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並派出了六架武裝無人機,如果不是伊朗支持,胡塞武裝實際上是很難獲得這種等級的武器裝備並對沙特發動打擊的。

圖為沙特軍隊

實際上胡塞武裝取得這種戰績並不奇怪,沙特軍隊雖然裝備異常優異,但不論是作戰意志還是技戰術水平都極度低下,甚至曾被胡塞武裝發射的反艦導彈擊沉了數艘軍艦,就連號稱從未被擊落過的F15在沙特手裡都能被胡塞武裝擊落,可見其水平究竟如何,這樣的一個國家最多只能向葉門提供武器裝備,卻不能傳授更重要的戰鬥技能,而反觀胡塞武裝,伊朗不僅能向其提供武器,還能派出聖城旅等精銳成員傳遞戰鬥技能,這樣一來胡塞武裝自然「武德充沛」,也就能在戰鬥力上勝於葉門政府軍了。

而如果葉門徹底倒向伊朗,那麼伊朗的影響力範圍無疑將再度擴大,對霍爾木茲海峽的控制力也會再度加強,這對美國和沙特等國來說都是壞消息,因此沙特很可能會向美國求援,然而尷尬的是美國前不久才宣布停止支援沙特,這時候出面幫沙特等於自己打自己的臉,但不協助又等於拱手將葉門這一沙特勢力範圍功送給了伊朗。

圖為胡塞武裝

簡而言之,葉門激戰實際上已經成為了伊朗和沙特之間的所謂「代理人戰爭」,然而很明顯由於自己戰力低下,支持的力量戰力同樣弱小,在這次博弈中沙特已經接近失敗,而要扭轉敗局就需要美國支援,雖然美國和伊朗存在衝突,同時也需要遏制伊朗勢力發展,但美國已經明確表示不再支持沙特,突然變卦等於打自己的臉,然而按照伊朗的強硬作風,就算美國選擇自打臉支持沙特,恐怕也很難阻止伊朗的勢力擴散。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