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人護伊朗了,東方大國連夜送致命武器,24小時鎖定美航母

 


圖為俄羅斯雷達

如今美國與伊朗的關係仍然非常緊張,雙方之間的敵對態勢還是很明顯,但最近終於有人護著伊朗了,俄羅斯這個東方大國連夜給伊朗送來了一款致命武器,那就是一款名為Kasta-2E2的雷達系統,據稱這款雷達性能非常先進,可以24小時鎖定闖入波斯灣的美軍航母,它的到來將會讓伊朗掌握巨大的優勢,那麼俄羅斯向伊朗送上Kasta-2E2雷達系統,就能讓美航母的一舉一動都被監測了嗎?有專家表示這款雷達雖然還不足以抹平兩國之間的差距,但足以讓伊朗佔據一定的優勢了。

圖為俄羅斯雷達系統

因為科技實力和經濟實力之間存在巨大的差距,目前伊朗在與美國的對抗中處於劣勢地位,雖然伊朗擁有大量反艦彈道導彈以及巡航導彈,足夠給擅自闖入波斯灣的美軍艦隊致命一擊,但如果美軍下定決心對伊朗發起全面戰爭,伊朗只會被美軍擊敗,而隨著新任總統拜登的上任,以及美軍重視東亞和中東的新戰略思想的實施,伊朗面臨的壓力將越來越大,面對此景俄羅斯向該國送來了增援,據稱俄羅斯交付給了伊朗一套名為Kasta-2E2的雷達系統。

圖為部署到中東的俄羅斯Kasta-2E2雷達

這款雷達的各項數據都很機密,至今俄羅斯都沒有對外公開它的具體性能,但是從目前公開的相應信息來看,這款雷達是一款用於探測中低空目標的雷達,此前俄軍曾在敘利亞使用過這款雷達,當時他曾經探測到了企圖偷襲俄軍基地的無人機,並指揮俄軍防空系統將無人機擊落,如今這款雷達又被俄羅斯交付給伊朗,那麼它會給伊朗的實力帶來什麼影響呢?

有專家分析後認為,這樣一款雷達雖然無法幫助伊朗對付以色列的F35等先進戰機,但可以部署在伊朗邊境,幫助伊朗抵禦以色列等國的小型無人機的偷襲。在現代戰場上,小型無人機已經成為了和大型無人機一樣戰鬥力強悍的武器,此前爆發的納卡衝突中,亞塞拜然的小型無人機就展現了自己的實力,如果將它們合理運用,它們完全可以發揮出不遜於大型無人機的作戰能力。

圖為伊朗米波雷達

伊朗雖然此前在俄羅斯的技術援助下已經研發出了國產的米波超視距雷達,可以探測在整個波斯灣上空飛行的戰機和水面戰艦,但是在小型雷達這一領域內卻一直是空白,而此次俄羅斯將這款雷達交付給伊朗之後,就能極大提升伊朗對中低空目標的探測能力,幫助伊朗對抗以色列等敵對國家可能發起的無人機襲擊。

對美國來說,這款雷達的部署不會給美軍帶來什麼麻煩,不過對於以色列來說,它可能會讓以色列對伊朗的偵察遭到阻礙,以色列裝備了大量小型無人機用於執行偵察或打擊任務,而在這款雷達部署之後,以色列無人機就難以滲透伊朗境內執行任務,這或許會給以色列帶來不小的麻煩。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