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核潛艇將於2028年交付,一次性建造12艘,領先世界30年

 即使再先進的武器裝備也有面臨退役的一天,相比於其他國家,顯然美國更新換代的速度更快一些,為了替代現役的「俄亥俄」級戰略導彈核潛艇,美軍早就開始了「哥倫比亞」級核潛艇的研製,其作為三位一體核打擊力量中較為重要的一環,美國可謂是下了不少功夫。

根據美國軍方公布的消息來看,美軍目前加緊了「哥倫比亞」級核潛艇的研製,美軍計劃一次性建造12艘這款新型核潛艇,首艇「哥倫比亞」號將於2028年正式交付,這對於美海軍來說是值得高興的一件事。事實上,早在2019年的時候,美軍就已經宣布了要建造這款「哥倫比亞」級核動力潛艇,並已經在紐波特紐斯造船廠開工建造,而且按照美海軍宏偉的計劃來看,12艘新型核潛艇全部交付將在2039年左右。

美軍對此更是信心滿滿,稱建造的這款核潛艇將領先世界30年,這也就給俄羅斯這個強勁對手造成了巨大的壓力,相比於上一級核潛艇,該級核動力潛艇的首艇「哥倫比亞」號在一些方面有所改造升級,光是從外形上來看就發生了巨大改變,艇長171米,寬為13米,排水量也高達20810噸。

當然除了這些外,「哥倫比亞」號彈道導彈核潛艇上最受關注的還是它能發射多少枚潛射洲際導彈,美軍這次並沒有進行增加反而將垂直發射筒減少到了16個,事實上,在美軍看來,這一數值也完全能夠滿足需求,只需16枚洲際導彈就可以對敵人造成巨大的殺傷力。

而且美國這艘核潛艇採用的是全壽命新型核反應堆,也就是說在未來的使用過程中,美軍並不需要每次都更換核燃料,大大提高了作戰效率。在潛射洲際導彈方面,美國還會繼續選擇「三叉戟」IID5導彈,為了更好地滿足實際的需求,美軍還對其進行了改良,並且已經成功完成了試驗,未來這款新型核潛艇,將會成為美海軍手中的一款「殺手鐧」。而在看到這樣的成就後,俄羅斯也勢必會加緊對本國核潛艇的研製,以期在對抗中處於優勢地位。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