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被推向風口浪尖?2國效仿印度攀上美國,越南只是其中之一

 軍事專家表示:如今的東南亞正在逐漸被推向風口浪尖,因為現在有2國效仿印度攀上美國,越南只是其中之一。難道說又有一個新對手已經出現了?而且這次專家一針見血指出,東南亞這2國比印度更難纏,越南不是最可怕的,而今東南亞閃現新對手,鋌而走險不計成本攀上美國。這個國家就是不怎麼起眼的菲律賓,菲律賓位於西太平洋,對於美國推進「亞太戰略」十分有利。

這些年菲律賓眼看著印度和越南開始跟著美國「吃香的,喝辣的」,自己卻仍然處於「一貧如洗」的狀態,於是菲律賓心裡就很不是滋味。菲律賓為了接近美國,數次在全球公開軍事招標,「隔三差五」就會和美國進行聯合軍演。種種行為都不是一個小國應該有的,為了「照貓畫虎」貫徹自己的「小人秉性」,菲律賓直接甩掉了自己多年建立起來的「反美形象」,開始與美國同穿一條褲子。

當美國在世界上大興「亞太戰略」之時,菲律賓率先舉起雙手贊成,其行為真的是搞笑。要知道菲律賓也是亞洲國家的一員,討好美國固然可以在短時間之內「撈到油水」,但是長期下來無異於引狼入室,正所謂「請神容易送神難」。到時候依照美國的霸主秉性,為了維持世界第一寶座,一定會極力打壓亞洲的所有國家。

再來看越南,越南為了得到美國的青睞,直接大方將金蘭灣軍事基地「送給」美國停泊航空母艦,從此越南也擔負起了亞太地區的監視值班任務。「哪裡有利益,哪裡就有越南」,本來說實話在上個世紀,美國和越南有著無法化解的深仇大恨。因為當時美國可是將越南欺負的無法存活,要不是因為有蘇聯等大國的幫助,越南說不定早就已經成為了美國的槍下亡魂,哪還會存在現在的合法政權呢?

可是如今的越南渾然不知感恩,反而數次勾搭美國為禍亞洲。總的來說,越南和菲律賓的行為令人無法苟同,如此下來美國再獲一對得力幹將。專家表示,印度、越南、菲律賓這三個國家不僅不把真正的重心放在自己的國防建設上,反而一位伏低做小、卑躬屈膝,簡直就是相當令人討厭。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