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敘利亞發射導彈,180輛油罐車被燒毀,至少28名人員死傷

 近期據俄媒報道稱,駐守在地中海的俄軍艦對敘利亞展開打擊行動,3枚導彈成功擊中敘利亞阿勒頗市的賈拉布盧斯和阿勒巴卜的兩處石油設施。據統計,爆炸引發的大火導致當地180多輛油罐車被燒毀,至少造成28名人員死傷。此外,熊熊燃燒的大火還導致幾十人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燒傷,總體情況不容樂觀。

俄軍艦之所以將打擊目標瞄準阿勒頗市的石油設施,主要是因為當地盤踞著大量的叛軍武裝。這些武裝分子通過控制煉油廠以及石油設施,獲取到額外的石油收入,從而維持內部的正常運轉。此外,叛軍武裝長期受外國勢力扶持,接收了許多新式武器裝備,實力正在逐漸增強。因此,為了打擊叛軍武裝,儘快恢復敘利亞的和平與穩定,俄軍艦發動了此次打擊行動。

值得注意的是,在俄軍艦發動行動的前不久,美軍剛完成對敘利亞的空襲行動。美軍戰機的空襲目標主要是伊朗的民兵組織,這些組織是伊朗擴展海外勢力的重要力量。此次拜登政府下令對伊朗勢力進行打擊,既是近期美軍在伊拉克遭襲並受持續威脅的回應,也是為了加強對敘局勢的影響力。自從俄軍介入敘利亞內戰後,美軍的存在感變得微乎其微,對敘利亞戰爭的走向的掌控力越來越弱。因此,拜登的首次對敘行動,可以看做是美軍重回中東的信號。

令人感到擔憂的是,敘利亞已經徹底淪為了屠宰場。除了美俄大國的干涉外,以色列、土耳其以及歐洲國家也加入到了其中。特別是近段時間以來,美國提出要重回《伊核協議》後,以色列接二連三出動戰機對敘利亞的伊朗目標進行打擊。以色列通過打擊伊朗勢力,旨在警告美國切勿重返協議,否則中東上空將陰雲密布。

敘利亞內戰從政府軍與叛軍的交戰,一路發展到如今複雜的局面,與多方面的原因有關。其中,外部干涉勢力是其中最為重要的因素。在美俄大國相互博弈以及其他國家趁勢分一杯羹的背景下,敘利亞成為了被犧牲的那一部分。

編輯:嚶仔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