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馬當先!中國出口總額179326億位居第一,美專家:根本沒法比

 綜合國力當中一個重要指標便是經濟實力,一個國家經濟實力強大,其各方面實力不會差勁,中國是所有國家當中在2020經濟保持增長為數不多國家之一,而近期一份全球貿易動向報告指出,中國在2020年出口總額179326億位居世界第一,中國一馬當先!美國專家對此表示:根本沒法比。

中國在2020年出口總額世界第一

中國本身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其總量規模沒有美國大,但是在2020年在出口比例當中卻是世界第一,達到了179326億元,該數字佔到全球總額15.8%,而相同狀況之下,美國這一比重只有8.8%,和中國差距蠻大。2020年全球經濟受到影響主要原因在新冠肺炎疫情出現,而美國作為疫情最為嚴重國家,蒙受了巨大經濟損失,美國出口貿易下降是最快。

美國2020年經濟總量和2019年相比,已經縮水3.5%,而中國經濟增長3.7%,這在全球都是極為罕見。兩個經濟大國之間差距在縮小顯而易見,美國沒有辦法挽回這種事實。相關專家表示,如果按照當前趨勢,中國經濟可以在十年之內超越美國,美國這一次在疫情當中糟糕表現是造成美國經濟受損重要原因之一,他國2020年對美投資數額在降低,這些都使得美國競爭力有所下滑。

美專家表示美表現和中國沒法比

中國在2020年中表現突出,在所有國家當中,中國是為數不多在受到新冠影響之下,依然能夠表現經濟正增長的國家,中國在2020年交出了一份令世人滿意答卷。同期美國表現則是差強人意,中國給美國提供經驗教訓,但美政府和中國表現沒法比,此話來自美國專家。美專家表示美國政府當前需要加緊管控新冠肺炎疫情,這是當務之急,新冠持續時間越長,對於美國經濟復甦越是不利。

中國當前和美國經濟總量在減小,中國作為世界上最有發展潛質國家,在世界經濟萎靡之際,依然能夠表現出大國風度和擔當,中國在2020年積極向其他國家出口貿易,這些出口貿易商品中不少是針對新冠肺炎抗疫用品,同時中國也是向全世界表現出自身製造業實力雄厚。

中國在全球經濟增長當中發揮了自身作用,中國對於世界經濟復甦和增長都起到積極效果。專家表示中國當前市場已經重新開放,無論是國內還是國外市場都逐漸活躍起來,即使中國短期之內不和國外進行經貿往來,僅依託中國國內市場,中國依然可以自給自足。

2020年時,不少國家加強了和中國聯繫,不單單是看中中國市場,他們相信中國,中國在國際上發揮著積極作用,在全球飽受新冠肺炎之際,中國可以貢獻出自身力量,而美國自己國內本身已經深受危機,還試圖在國際上製造事端和混亂。

中國在2020年一馬當先,出口總額一下子躍居到世界第一,中國發展迅速和龐大,美國作為世界經濟第一大國,在全球當中影響力有所下降,取而代之是中國不斷增加知名度和國際地位。中國出口總額專家預計全球新冠疫情控制下來之後,中國出口金額還會增加,對於世界經濟增長貢獻將會越發明顯,美國經濟維持世界第一位置會逐漸衰落。

參考資料:財經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