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契奇被竊聽1500次,案子破了!該國總理憤怒發聲

 文、鐵血君

一國總統竟然被竊聽長達一年半。1500多次的竊聽,範圍是總統,還有其親屬,安全部門能力不強?對手太狡猾?還是形勢太複雜?上一次類似新聞的主角是稜鏡門的默克爾。這次,是塞爾維亞亞歷山大·武契奇。

在歐洲,甚至全世界,武契奇都是響噹噹的人物。也是和我們友好的國家領導人。作為南斯拉夫解體後,繼承了最大面積的國家,在歐洲都有一定的影響力。當總統前,他當過南斯拉夫信息部部長、塞爾維亞第一副總理、國防部長、總理 。政治經驗豐富。

只是塞爾維亞多年一直動蕩,科索沃問題錯綜複雜,科索沃曾是中世紀塞爾維亞王國的政治中心,如今分出去了,還和塞爾維亞矛盾重重,那麼,竊聽這事是塞爾維亞敵對國乾的,還是科索沃乾的?

這件案子由塞爾維亞內政部長亞歷山大·武林負責,從今年1月初曝出竊聽新聞,幾天後,武林爆料是英國所為,武林認為與國內「黑社會」有關,就是內鬼與外國情報機構勾搭連環。

3月7日,塞爾維亞國家安全委員會專門召開會議,聽取武林部長長達6個小時的彙報總結,會議結束後,武林說案件已經破了,該案件和收集的材料已移交檢察院的有組織犯罪部門。武林披露數據稱,武契奇及其親屬遭到非法竊聽1572次。還包括武契奇兄弟安德里、父親安傑爾科和兒子丹尼爾。可以說,事件很嚴重,對手手段惡劣。

部長證實,內務部高官參與了此事,「包括一些內政部高層工作人員參與此事,非法竊聽的動機、嫌疑人的姓名和職務已經偵查清楚,我們將嚴肅處理。」

這件事情也引發該國總理的震怒,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貝爾格萊德3月8日電,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稱,對總統進行非法竊聽是個巨大的陰謀企,她表示,執政黨工作人員和內務部高層官員參與了此事,"我認為,主要是內政部以及我所屬的執政黨,塞爾維亞進步黨合夥乾的。調查應該揭露所有機構和所有人員,一查到底絕不手軟。"(文中配圖均源於網路,如有侵權,請聯繫刪除)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