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東部重燃戰火!烏軍150輛坦克衝鋒,恐淪為喬治亞的下場

 在歐洲和美國支持下烏克蘭正在向頓巴斯地區發動新一輪攻勢,這跟可能決定烏克蘭未來國家命運。在2008年,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在北約忽悠下,貿然發動針對南奧塞梯控制權戰爭,最終釀成俄羅斯和喬治亞兩國軍事戰爭。其實,喬治亞敢於發動爭奪南奧塞梯控制權戰爭,跟喬治亞打擊南奧塞梯親俄勢力存在著重要印度,再加上美國跟俄羅斯在喬治亞長期較量和對抗。何況,薩卡什維利在喬治亞發動「玫瑰革命」,登上喬治亞寶座。

薩卡什維利作為喬治亞總統,有著嚴重的親西方思想,再加上採取親西方政策,加快融入北約,在北約和美國暗中鼓動下。作為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依仗著北約和美國支持,決心採用武力解決由俄羅斯控制下阿布哈茲和南奧塞梯,悍然發動針對南奧塞梯戰爭,俄羅斯和喬治亞兵戎相見,俄格戰爭爆發。但戰爭結局出現戲劇性變化,則是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根本沒有等來北約和美國任何實質性支持,導致數萬俄軍陳兵喬治亞首都,而喬治亞總統薩卡什維利輸得相當慘,最終兩手空空。

2008年俄格戰爭,俄羅斯戰略進攻

說到喬治亞情況,也是暗射烏克蘭目前局勢跟2008年喬治亞境遇很相似。眼下,頓巴斯地區存在著嚴重親俄傾向,再加上大部分都是俄羅斯族,而且在2013年烏克蘭爆發「顏色革命」,導致烏克蘭時任總統亞努科維奇被推翻,此後烏克蘭危機爆發,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兩州宣布脫離烏克蘭,這也為烏克蘭埋下危機。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烏克蘭軍事武裝正在與東烏克蘭爆發戰爭衝突,採用榴彈發射器和小型武器進行攻擊。在武裝軍事衝突發生前,烏克蘭國內宣稱烏克蘭準備採取措施「收復」頓巴斯領土。可見,烏克蘭近期一直在為戰爭衝突做準備。據悉,烏克蘭正在調集重兵進攻東烏克蘭地區,即頓巴斯地區,包括出動榴彈炮、坦克、步兵戰車和反坦克導彈等重火力。

目前,烏克蘭正在大舉增兵東烏克蘭,並將7個旅調到頓巴斯地區,包括第59旅、第35旅、第72旅、第58旅、第28旅、第53旅和第36旅,而且新增第10旅作為預備隊。烏克蘭大舉增兵頓巴斯地區,預示著烏克蘭新一輪內戰即將一觸即發。其實,烏克蘭此時增兵頓巴斯地區很明顯針對則是俄羅斯,最近俄羅斯跟北約和美國關係鬧得相當僵,特別是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被抓,導致北約和美國群起圍攻俄羅斯。

美國現任總統明確支持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包括收復頓巴斯地區,在俄羅斯家門口發動戰爭,讓烏克蘭全面倒向美國,而且美國最近在中東地區發動戰爭,圍攻伊朗劍指背後俄羅斯,迫使俄羅斯改變在中東地區戰略部署,而此時在俄羅斯家門口,烏克蘭搞起節奏,也將導致俄羅斯在中東地區和東歐地區腹背受敵。

在北約和美國支持和煽動下,烏克蘭武裝力量向頓巴斯親俄勢力發動軍事打擊。據烏克蘭媒體3月10日,烏克蘭武裝力量第58旅第15營和16營跟頓巴斯親俄勢力交戰,而且烏克蘭第28旅BMP-2步兵戰車。在烏克蘭新一輪軍事衝突爆發前,美英兩國軍事人員已經潛伏在烏克蘭頓巴斯前線,指揮烏克蘭武裝力量發動新一輪軍事挑釁。

作為東歐地區火藥桶,頓巴斯地區也是烏克蘭和俄羅斯可能爆發戰爭衝突之地,再加上烏克蘭背後北約和美國支持,烏克蘭很可能跟喬治亞採用類似作戰模式,悍然發動針對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攻擊,而且烏克蘭在頓巴斯地區附近集結150輛坦克準備發動裝甲集群,再加上北約和美國指揮官坐鎮,想必烏克蘭已經為規模戰爭做好準備。

烏克蘭陸軍向前線運送2S1和2S9自行火炮

在歐洲地緣政治格局中,烏克蘭是俄羅斯和北約爭奪重要目標,北約一直拉攏烏克蘭納入到北約勢力範圍內,促使烏克蘭和喬治亞加入北約,這讓北約軍事力量可直接部署在俄羅斯家門口,而俄羅斯則必須阻止烏克蘭和喬治亞加入北約,支持親俄勢力的頓巴斯地區,也是俄羅斯控制和延緩烏克蘭加入北約的重要籌碼。因此,烏克蘭在俄羅斯和北約夾縫中相當尷尬,再加上目前烏克蘭分為西烏克蘭和東烏克蘭,這讓兩者在烏克蘭未來親西方和親俄的較量中,始終處在分裂局面。

BMP-2被東烏克蘭導彈擊毀

按照目前烏克蘭國內政治局勢,很明顯則是親西方國家代理人在控制烏克蘭政局。作為俄羅斯牽扯烏克蘭的「砝碼」,頓巴斯地區則是北約和俄羅斯「代理人」博弈戰場,也是決定烏克蘭未來命運走向重要地區。一旦烏克蘭出現戰略誤判,前車之鑒很可能則是下個喬治亞。畢竟,喬治亞在2008年存在嚴重誤判和戰略自信,最終結局則是南奧塞梯徹底併入俄羅斯,而喬治亞則失去加入北約的最後籌碼。

事實上,目前烏克蘭也是妄想加入北約,跟喬治亞局勢很像,處在俄羅斯和北約夾縫中,稍微出現戰略誤判,進攻頓巴斯地區,俄羅斯很可能果斷出手,再加上頓巴斯地區親俄勢力在裝備和戰術支援相對烏克蘭來說實力相當不俗,能夠揚長避短地發揮自身優點對烏克蘭軍隊發起有效打擊,這也是為何屢次重創烏克蘭武裝力量重要原因。

北約地面部隊指揮官代表團抵達烏克蘭

眼下,烏克蘭正在逐漸淪落為北約遏制俄羅斯戰略棋子,相反俄羅斯根本不允許烏克蘭收復頓巴斯地區,再加上北約內部老歐洲國家也不希望跟俄羅斯進行大規模戰爭,更不可能在軍事支持烏克蘭跟俄羅斯開戰。因此,烏克蘭則是北約戰略中一枚可隨時捨棄的棋子,在北約恐懼俄羅斯,烏克蘭也拿桿秤稱下自己幾斤幾兩重。

何況,俄羅斯正在為頓巴斯地區爆發大規模軍事衝突做準備,俄艦隊「科爾皮諾」潛艇和「諾夫哥羅德」號潛艇也已經出動隨時處在待命狀態。所以,北約和俄羅斯在烏克蘭博弈和對抗還將繼續,而烏克蘭一旦在戰略出現誤判,恐怕將淪為喬治亞下場。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