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發生激烈辯論,印度遭14國聯手圍攻,美俄這回意見一致

 在亞洲地區,印度一直都是一個非常不穩定的因素,越南更是一直蠢蠢欲動,試圖和印度拉近關係,甚至還聯合成立了「印越聯盟」,作為共同針對周邊國家的軍事同盟。而在東南亞國家中,越南本身的整體實力並不弱,若是兩國聯手,必然會導致亞洲地區陷入危險的局勢之中。其實,印度野心還不止於亞洲,該國還對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位置垂涎三尺。不過,在聯合國召開的第46屆人權理事會上,印度可是出盡了風頭。

一直以來,巴基斯坦和印度兩國就圍繞克什米爾地區的歸屬權爭端不斷,即便雙方簽了停火協議,但小規模的武裝衝突也時有發生。在本次聯合國會上各國就此問題傳來了激烈辯論聲,巴基斯坦指控印度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進行高壓統治,剝奪了當地民眾的人權,並表示克什米爾地區至少部署了50萬印軍,另外,新德里當局還下令實行宵禁,導致上千名年輕人被逮捕。

此外,印度還在會上遭到了14個國家的圍攻,這些國家聯合表態,要求印度撤出克什米爾地區,並停止對當地民眾的炮擊行為。值得注意的是,就此問題,美俄罕見立場一致,沒有公開支持他國,但對這些國家的提議也沒有表示反對,這主要是因為不想失去印度這棵「搖錢樹」。對此,不少外媒調侃:印度這回真被「孤立」了!

在會上,土耳其與印度當庭對質,稱其嚴重違反了聯合國的相關決議,還曾向聯合國車隊開火,而這些都是不爭的事實,印度也沒有任何狡辯的餘地,因此,土耳其要求印度必須加強對軍隊的約束,否則必然會釀成大禍。隨後,印度表示土耳其無權過問克什米爾地區問題,甚至還回懟土耳其,稱其最應該停止在愛琴海的擴張,並從敘利亞戰場上撤軍,雙方你一句我一句非要爭個高下。

然而,百口莫辯的印度惱羞成怒,不僅表示不會撤兵,還直接無視14國警告,準備進一步加強在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兵力,並計劃將俄制T-14主戰坦克部署前線。若是印度真的照做,屆時巴鐵現役的T-80、MBT-2000等裝備,或將處於被動局面。原本印度「陣風」戰機的到來,就已經扭轉了印巴兩國的空戰局勢,現在印度又有美、俄、法的軍售支持,看來巴基斯坦的處境並不是很好。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