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侵領海還敢挑釁?俄軍將領高空倒下1噸燃油,嚇得美軍倉皇逃走

 日前,俄羅斯國防控制中心發布緊急聲明稱其內海突然闖入了兩架B1B核轟炸機,俄軍見狀及時派出蘇-27戰機進行攔截,直到飛至波羅的海上空後才將這兩架美軍轟炸機遣返。其實,對於此類事件,俄羅斯一直都保持著非常強硬的態度,縱觀俄羅斯之前歷史,也早就有過震撼世人的先例。

在美蘇冷戰末期,雖然說這兩國之間的關係也漸漸走向緩和,但海軍方面的交鋒仍舊是不分上下。1985年11月時,雙方海軍就鬧出了一件讓世界都為之震驚的艦機對峙事件。

當時,俄羅斯北海海域作為美俄交鋒的最前沿,在一定程度上幾乎成為了美國海軍的「旅行地」,每隔幾天就要來這裡晃悠一圈。某一次,美軍間諜偵察船又一次靠近蘇聯北部海域,同時還有數架戰機協同飛行。就在接到對方的「入侵警告」之後,蘇聯方面立即派出飛行員前去目標海域。

當時接到這一出擊任務的就是駐守在北海海域的瓦西里辛巴爾大尉,其駕齡超過數千小時,有著非常豐富的飛行經驗,但其出名的地方除了飛行經驗之外就是脾氣了,特別是一遇到美國人,幾乎就會瞬間暴躁。辛巴爾所駕駛的戰鬥機是剛剛服役不久的蘇-27,在機動性能方面非常出色,也是當時蘇聯空軍內部最為先進的戰鬥機之一。

就在辛巴爾升空之後,很快就到達了目標海域,同時還發現了入侵的美軍艦艇,辛巴爾駕機多次從低空掠過美軍艦艇,警告其儘快離開這一海域,但美國海軍早就已經習慣了蘇聯人的做法,並不買賬,仍舊保持著自己的航行軌跡繼續行駛,其中,不少美軍水手還走到甲板的位置,向正在飛行中的蘇-27揮手示意,部分水手甚至還對蘇-27吹口哨豎中指以示鄙夷,這一舉動也直接激怒了辛巴爾。

火冒三丈的辛巴爾來不及多加考慮,直接駕駛著蘇-27從空中下降,又一次掠過美軍偵察船上空,同時還將緊急排油系統打開,將重約1噸的燃油悉數倒在美軍軍艦甲板上。從來沒有經歷過此類情況的美軍幾乎是瞬間亂了陣腳,急忙調轉航行方向,奪路而逃。經歷過這次事件之後,辛巴爾大尉「一戰成名」,在世界範圍內名氣大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