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為何將800架戰機埋入沙漠,也不對抗美軍?真正用意是啥?

 如今,美國和伊朗的關係緊張,外界一再擔心兩國爆發戰爭,一旦矛盾激化,伊朗會和美國血拚到底,這也是美國不敢輕易和伊朗開戰的原因之一。伊朗這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精神,著實讓美軍害怕。說到這裡,很多人好奇,在伊拉克戰爭期間,薩達姆為何將800架戰機埋入沙漠,也不對抗美軍?真正用意究竟是啥?

軍迷們喜歡將歷史事件進行假設,如果當初薩達姆拿出800架戰機對付美軍,並與美軍決一死戰,薩達姆可能不會輸得那麼慘。當時,伊拉克的軍事實力還是比較強的,薩達姆擁有100多萬雄師,號稱軍事實力全球第四。然而,美國派出20萬兵力,利用先進的武器作戰,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伊拉克首都已被佔領,贏得了壓倒性勝利。

值得注意的是,美軍採用無人機作戰的手段,對伊拉克境內進行轟炸,伊拉克的軍隊毫無還手之力。另外,美軍當時收買了伊拉克的很多軍官,戰爭已經響起,軍隊內部卻猶如一盤散沙,很明顯,伊拉克已經在戰爭中失去了主動權,更像是一隻待宰的羔羊,在這種情況下,薩達姆被逼無奈,選擇四處逃跑。

然而,美軍最終沒有放過薩達姆,將他處以絞刑。事後,人們在戰場上才發現一個「秘密」,伊拉克的800架戰機竟然藏在沙漠中,經過調查得知,這是薩達姆逃跑的時候,命令手下將這些戰機埋入沙漠的,這一事件讓外界十分驚訝,薩達姆為何不利於800架戰機和美軍決一死戰呢?

有伊拉克士兵透露,美軍攻佔了首都,伊拉克卻沒有扭轉敗局的能力,薩達姆選擇暫時迴避,將這些戰機埋在沙漠中,等美軍轟炸的勢頭過去後,再拿出來使用,他還想著東山再起。殊不知,美軍早已將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必須將薩達姆殺死。說白了,薩達姆不願意拿雞蛋碰石頭,最後必敗無疑。看到這裡,很多人恍然大悟,原來他用心良苦。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