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獲世界最大鐵礦開發權!中國若不再買單,澳洲7983億目標恐泡湯

 我國在鐵礦石方面的需求一直都比較龐大,根據相關機構此前公布的數據來看,在去年一年裡,我國進口鐵礦石的規模達到了11.7億噸,相較於以往出現了9.5%的提升,值得注意的是,現如今全球範圍內澳大利亞和巴西兩個國家也是最為主要的兩個鐵礦石供應國,我國很大一部分鐵礦石也是由這兩個國家所供應。

中國若減少需求,澳洲7983億目標或將落空

不過在這幾年裡,國內對於這一情況的呼聲也越來越高,希望能夠採取相應的行動改變這一情況,將鐵礦石的來源「多元化」,在這樣的情況下,巴西以及澳大利亞面對這一情形也已經產生了擔憂,倘若中國在此之後縮減鐵礦石的進口規模,那麼必定會對其本身造成巨大的影響。本月17日《澳華財經在線》的消息顯示,為了減少鐵礦石方面的對外依存度,中國在此之後將會於非洲進行鐵礦石的開發。

倘若這一情況真的出現,那麼澳大利亞自身在鐵礦市場所佔據的重要地位也很有可能會因此遭受威脅,其國內的鐵礦石在對華出口的時候也必然會因此受到影響。畢竟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澳大利亞的鐵礦石的主要市場便是中國,中國在這方面採取調整,對其出口貿易的影響將會是巨大的。要知道的是,此前澳大利亞曾經定下目標,希望鐵礦石出口領域在20/21年度的時候其收入能夠突破7983億人民幣,但如果中國選擇不再買單,那麼這項目標很有可能會落空。

中企獲得最大鐵礦開發權

根據目前的消息來看,中國可能在非洲展開開發的鐵礦區很大概率是位於幾內亞的西芒杜鐵礦區。根據此前的消息顯示,目前已經探明的儲量已經達到了20億噸,而按照此前的估計結果來看,其總體儲量將會達到100億噸。

而且根據此前的消息顯示,中國鋁業集團將佔據西芒鐵礦開發權的40%,在這樣的情況下,隨著中國鐵礦石自我供給量進一步提升,對於海外鐵礦的需求也會進一步縮減。

在這樣的情況下,澳大利亞的整體狀況將會越發不理想,因為要知道的是,此前澳大利亞的龍蝦、葡萄酒在對華出口過程中都因此受到了限制,隨著鐵礦石方面也受到影響,澳大利亞在出口貿易的狀況將會進一步惡化,這對於其國內的經濟而言可謂是雪上加霜。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