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45彈劾失敗,特朗普捲土重來,拜登也要成「跛腳鴨總統」

 當特朗普揮手先別白宮那一刻,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聯合共和黨一部分議員要將特朗普追殺到底,眾議院希望用2次彈劾讓特朗普身敗名裂,從此再也不能執政,最壞的可能是特朗普被追究法律責任,然而當眾議院通過對特朗普彈劾後,參議院投票結果顯示,55:45,民主黨未能獲得67票及以上,這就意味著民主黨發起的第二輪彈劾以失敗而告終,特朗普獲得了勝利。

這意味著佩洛西這一段以來的硬核操作,最終失敗,即使2月8日參議院發起對特朗普彈劾,最終也奈何不了特朗普,而且現在的特朗普按照他離開時描述的那樣,他還會回來的,特朗普回歸,拜登可能真正的噩夢來了,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於美東時間1月28日和特朗普在海湖莊園進行了會晤,雙方圍繞當前的世界熱點進行了激烈探討,如何"讓共和黨歸位,重新奪回眾議院的控制權"仍成為了談話的焦點。

特朗普要幫助共和黨在明年奪回中期選舉,即讓共和黨控制眾議院,那也就預示著拜登也要成為跛腳鴨總統的日子到了。

佩洛西已經對特朗普搞了2次彈劾,此前是2019年的「通俄門」調查,但最終沒有拿到實際證據,彈劾失敗了,2020年總統選舉,特朗普失敗後,其支持者在今年1月6日發起攻擊國會行動,導致5人死亡,這事被眾議院無限放大,特朗普成了叛亂的操縱者,佩洛西利用共和黨部分議員與特朗普的矛盾,同步對特朗普發起彈劾,目前眾議院已經通過彈劾,預計2月8日參議院將重啟彈劾,目前參議院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各50人,想要通過彈劾,必須達到67人,但是近日的一份投票顯示,僅有55人支持彈劾,另外45名共和黨議員認定彈劾違法。

所以關鍵時刻,共和黨保了特朗普,而特朗普之所以有這麼大的面子,那是因為特朗普擁有更廣泛的支持者,其粉絲達7000多萬,而且在其離開白宮後,遭到民主、共和兩黨的政治追殺後,特朗普計劃籌建新政黨,1月25日還在佛羅里達州設立了「前總統辦公室」,名義上是收取信件 ,其實是在為自己開展政治工作提供一個平台。而且特朗普也曾向共和黨提議,若不被彈劾,將會助共和黨明年奪回眾議院多數席。

1月28日,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凱文·麥卡錫還真正找到特朗普尋求妙招來了,而且最終達成共識,特朗普明年幫助共和黨奪回眾議院。

眼前特朗普不被彈劾問題已經解決了,明年特朗普若幫助共和黨奪回眾議院,那拜登可能真要走特朗普的老路了。

要知道在特朗普任內,民主黨人就是控制了眾議院,從而讓特朗普變成了「跛腳鴨總統」,他的很多政策計劃,都在國會遭到了民主黨人的狙擊。而一旦特朗普幫助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共和黨人有可能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轉而針對拜登發起調查乃至彈劾。在拜登剛剛上任之際,就有共和黨眾議員以拜登「以權謀私」為由提交了針對拜登的彈劾條款,這意味著共和黨人並沒有放棄反擊,類似的指控也會被保留,並可能成為日後共和黨人反過來彈劾拜登的依據。

特朗普曾經給拜登留下 爛攤子,如今拜登面臨經濟、疫情、種族等問題,如果共和黨控制了眾議院,如果拜登處理不好這些問題,則很快共和黨人就會對他進行質疑。此時拜登可能真的會和曾經的特朗普一樣,成為「跛腳鴨總統」。而且特朗普與共和黨緩和關係,7000多萬粉絲的特朗普完全可能捲土重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