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獨鎮露大波波」風光不再,模擬與俄羅斯開戰,第5天就慘敗

 波蘭一直有個大名鼎鼎的外號,那就是「平獨鎮露大波波」,「獨」指的是德國,「露」則是指俄羅斯。這個外號的意思就是說其地處兩國交界之處,但自己本身還經常喊打喊殺,最終只能當兩國之間的炮灰。不過歷史上波蘭還是有真正「平獨鎮露」的時候,只不過因為次數太少之後又瘋狂作死,數次滅國又數次復國,所以也就有了這個稱號。而因為歷史緣故,波俄成為「宿敵」,近年來波方只能向美國靠近,來增加自己對抗俄方的實力。

而近日,波蘭又甘當美國馬前卒,模擬與俄羅斯開戰,沒想到第5天就慘敗。據當地媒體報道,該國在近日舉行了「冬日-20」軍事演習,主題為模擬戰爭,超過千名官兵參與,為了激勵軍隊總統親自參與指揮。這次俄羅斯被當作假想敵,波軍計劃抵禦俄軍22天的進攻,並且要做到消滅境內俄軍然後一舉攻進俄方國境。這次演習由北約提供的智能系統判定,而波軍也調動了3萬多名士兵,百輛坦克與各種軍用車輛,甚至有戰機部隊。

可以說波軍派出了自己的精銳部隊,這陣仗一點都不像是模擬戰爭。而更重要的是,這次波軍還背靠美式裝備模擬進攻俄羅斯,包括F-35戰機、「愛國者」防空系統等。波蘭有望在未來10年內獲得這些裝備,但現在就開始使用難免有點「作弊」嫌疑。在正式開戰後,波軍本來士氣滿滿,但沒想到在第3天時俄軍就攻進了波方國境線,第4天包圍其首都華沙,第5天就成功攻佔華沙贏得勝利。

模擬戰爭最後還有北約盟友的幫助,可即便如此,波軍還是潰不成軍,僅5天就全軍覆沒並且傷亡慘重。六成士兵死亡,八成裝備被打爛,這還是在美軍裝備的支持下得到的結果。如果沒有這些武器,其恐怕連5天都撐不了。「大波波」本來想通過這次模擬演練一雪前恥,增加國家自信心,但沒想到反而讓自己丟盡臉面。小編認為這種模擬作戰完全沒有意義,一方面波軍根本沒有與俄軍對峙的實力,另一方面贏了也不能說明什麼,真打起仗來可沒有這麼「溫和」。

參與這次演習的一名波蘭軍官表示「還好這只是一場演習」,足以見得波軍實力有多脆弱,「平獨鎮露大波波」也風光不再。而為了防止真正被俄軍入侵,波方或只能向美國靠攏,尋求美軍援助,如同烏克蘭一樣,被仇恨遮住雙目。但實際上,比起找靠山發展自身更重要,雖然很艱難但卻不得不做。

編輯:席樂? ?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