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瘋狂:核潛艇4分鐘齊射16枚洲際導彈,給美國上了一課

 有相關消息顯示,俄羅斯總統普京終於與美國總統就核軍控條約達成一致,在到期的最後一周里儘可能令延期生效,按照條約規定,簽署國部署核彈頭數量不得超過1500枚,且能隨時部署在轟炸機等載具上的核彈頭不超過700枚。實際上,當選總統拜登在選舉期間就已經表過態:贊成保留新的核軍控條約,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儘管一直在極力提議延長協議期限,但並非全無保留,甚至還緊隨其後也退出了《開放天空條約》,與此同時,軍方也傳出消息,當前已經啟動新型戰略核武器研發項目,一旦完成或將能100%摧毀美國,其實,我們也能理解為這是一次下馬威和警告。

01.爆炸後當量高達數十億噸,無反導系統能攔截

據環球網指出,俄羅斯部署的「波塞冬」屬於一款核動力水下無人艇,能夠配備威力強大的核戰鬥部,一旦開戰便能立即動身前往關鍵海域,即使是美國沿海城市和海軍基地也很難抵抗。不僅如此,俄軍還預備打造一處新的基地,用來儲藏30多艘「波塞冬」,用華盛頓軍備控制協會核專家的話來說,這批潛艇部隊對於俄羅斯來說意義相當重大。

而此次正在研發的新一代超級武器屆時將能由「波塞冬」搭載進行作戰,據公布的消息來看,其威力強悍,幾乎沒有一款反導系統能有效攔截。或許,這僅僅是一個開始,未來俄羅斯還會展示出更多的核力量,讓美軍心生忌憚不敢輕舉妄動。

02.一場末日軍演,向世界發出嚴正警告

實際上,俄羅斯如今能在核潛艇領域發揮出如此優勢,離不開蘇聯的積澱,眾所周知,美國在航母領域一向強大,蘇聯只能採取另一種方式來克制美軍航母,核潛艇便成了首選,據悉,曾在一次「河馬一號」的軍事演習中,「德爾塔」級核潛艇載著16枚「輕舟」導彈進入目標海域,隨著尼科夫少將一聲令下,16枚導彈瞬間竄出水面,掀起巨大波浪,場面相當震撼,可惜的是,在演習4個月後國家還是沒能抗住經濟壓力轟然一聲解體,由此不少國家都將其成為一場「末日齊射」。

最引人注目的是,此次16枚導彈發射時間僅用了4分鐘,給美軍好好地上了一課,現如今,俄羅斯依舊延續了蘇聯時期制定的核潛艇策略,發展出不少強悍裝備,組建起完善的三位一體核威懾體系,按照俄軍計劃,今年還會有81%的洲際導彈全部實現現代化,高達18個團完成換裝。或許正如軍事專家所說,只有展露出自身實力,才會令美國回歸現實,結束這場毫無意義的競賽。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