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噸巨獸騰空而起,連續3天3夜不落地,創下20多項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是安-225,其最大起飛重量為640噸,當時是蘇聯為了運輸暴風雪號太空梭而研製,不過後來隨著該計劃的破產,該型飛機也只研製了一架,現如今歸烏克蘭所有。不過這架飛機卻沒能很好地實現自己的價值,因為租借費用高昂,所以出動的次數非常少,大多數情況下處於閑置狀態。

而與安-225命運完全不同的安-124運輸機反而發揮了巨大的作用,大型運輸機對於一個部隊的機動能力和持續作戰能力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因素,這也是安-124運輸機聞名世界的原因。它的最大起飛重量為405噸,被稱為是「空中巨獸」,而它騰空而起後可以連續3天3夜不落地,穿越五大洲繞地球一圈,更是創下了20多項世界飛行紀錄,令人們讚不絕口。

無論是世界第一的安-225運輸機還是排名第二的安-124運輸機,都出自安東諾夫設計局之手,創造了兩大奇蹟,甚至連美國都無法超越。安-124運輸機有一個綽號為「魯斯蘭」,它是人們為了紀念俄羅斯一位民間英雄而起的名字。在它的上面還安裝有廁所、洗澡間、廚房等基礎設施,所以3天3夜不落地也能維持基本的生活。最為重要的是,它可以被用來運輸坦克、導彈等一些大型的軍用設備,而且它的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每小時865千米,在戰場上可以發揮出巨大的作用。

而且一旦將其運用到戰場上,將會對整個戰局造成巨大的影響,這也就成為了各國發展大型運輸機的一大原因。目前安-124運輸機最大的用戶是俄羅斯空天軍,其中14架屬於民用型,因為它的軍用機適應性較差,所以最多只有4架可以執行軍事任務。經過俄羅斯的改進,目前該型運輸機的壽命增加到了5萬飛行小時,性能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不過安-124運輸也並非是完美無瑕的存在,截止到2020年11月,總共發生過5起飛行事故,而導致事故的原因也多種多樣。不過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裡,這款運輸機仍然會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