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投資特朗普40年?美國以「共謀欺詐」罪通緝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創始人等15人

 


據半島電視台2月27日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根據聯邦逮捕令已將15名俄羅斯重要公民列入了全球通緝名單,罪名是「共謀以欺詐美國」。美國聯邦調查局指控這些人在2014年到2018年之間對美國採取了破壞行動,以削弱美國人對當局及其機構的信心,並在2016年干預美國大選。在被通緝的人員中,其中最著名的當屬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關係親近的商人葉夫根尼·普里戈任,商人的身份也許並不顯眼,但他還是享譽世界的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集團的創始人。

作為世界上最知名的僱傭兵組織之一,與俄羅斯政府有千絲萬縷聯繫的「瓦格納」集團在軍事圈大名鼎鼎,該集團的僱傭兵在世界各地衝突地區參與軍事行動,播撒俄羅斯的影響力,並完成俄羅斯軍隊無法直接參与的行動。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俄羅斯「瓦格納」僱傭兵曾參與敘利亞、烏克蘭、馬達加斯加、利比亞、委內瑞拉和莫三比克等國的軍事行動。英國BBC將「瓦格納」集團描述為俄羅斯軍方的影子部隊,這是一支准軍事部隊,他們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向一個地區投入數千人。「瓦格納」集團僱傭兵作戰經驗豐富,很多都是退伍老兵。

BBC還報道說,美國已不止一次制裁俄羅斯「瓦格納」集團創始人,因為「瓦格納」僱傭兵幫助烏克蘭東部的分裂分子作戰,被稱為「普京大廚」、曾為克里姆林宮提供餐飲服務的葉夫根尼·普里戈任也曾遭到制裁,他的兩家主要公司目前都在美國制裁名單上,但普里戈任對美國的制裁不屑一顧。BBC還透露,在敘利亞內戰最緊張時候,估計有多達2500名「瓦格納」僱傭兵被派往了那裡,並成功幫助敘利亞奪回了古城巴爾米拉。

據報道,美國指責俄羅斯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對美國民主黨發起網路攻擊,以削弱候選人希拉里·柯林頓的選舉基礎,並支持共和黨人唐納德·特朗普上台。美國稱葉夫根尼·普里戈任資助了位於聖彼得堡的一個黑客機構,投入了大量資金。半島電視台稱,今年67歲、曾為俄羅斯情報機構克格勃工作的尤里·施維茨上個月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透露了一條驚人信息,他聲稱俄羅斯已經對唐納德·特朗普投資了近40年,這是一個在學生時代就被招募的例子,俄羅斯想讓特朗普扭轉西方對俄羅斯的敵對宣傳。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