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大黃蜂遭蘇-35圍觀火控失靈,俄電子戰係統越來越令美抓狂

 


蘭德透露Su-35S摧毀了美國超級大黃蜂的戰鬥係統,超過了五角大樓了估計,俄羅斯新的電子戰係統使美軍越來越抓狂。

美國戰機在敘利亞執行戰鬥任務時遇到了許多技術問題,這些問題與控製空中局勢的俄羅斯飛行員的“破壞性活動”有關。美國蘭德公司報告了這樣的事件。

該報告內容詳盡,這個故事發生在2017年。當時四架美國F / A-18E超級大黃蜂艦載戰鬥機進行了打擊地麵目標的行動。一架俄羅斯Su-35S戰鬥機在儀器能見度範圍內接近了他們,開始進行演習並觀察了美國人的“工作”。

一架美國戰鬥機決定通過對Su-35S進行監視。不久,這位美國飛行員發現,他的武器控製係統在捕獲地麵目標以向其發射導彈和炸彈攻擊方麵失敗了。因此,四架F / A-18E中的一架無法參加計劃的行動,帶著未使用的彈藥返回“家”。

該事件的引起原因遭到五角大樓的拒絕調查。

一些專家猜測Su-35上安裝了一些全新的電子戰係統,他們決定對惱人的美國飛行員的飛機進行測試。而且,很明顯,這是L-265 Khibiny-10M電子戰係統的行為,這是Su-35S的標準配置。

該電子戰係統收集有關電磁環境的信息,包括敵方的地麵和機載機載雷達以及可能威脅飛機的中遠程導彈的雷達搜尋器產生的信號。作為響應,電磁幹擾信號被發射,這幹擾了上述係統的正常運行,從而大大降低了飛機的雷達信號。

俄羅斯電子戰的發展為戰鬥機提供了隱形能力,機載電子戰係統正成為戰鬥機電子係統中越來越重要的一部分。目前,俄羅斯主要的電子戰設計和製造企業都屬於KRET公司。

KNIRTI生產一整套電子戰係統,當前,有幾種針對特定平台應用而設計的電子戰係統:

•KC418E電子戰係統-主要用於 Su-24MK / MK2出口型號

•L-175М10-35電子戰係統-主要裝備Su-35戰鬥機

•L-175V Khibiny-10V電子戰係統-裝備Su-34戰鬥轟炸機

•L-265 Khibiny-10M / L-26510M電子戰係統-主要裝備 Su-35S(安裝在翼尖吊艙中,而不是機翼下)

•Khibiny-U電子戰係統—裝備Su-30SM

俄羅斯一份文件中將L175係列電子戰係統設計描述為概述其規格:“能夠通過在很寬的頻帶範圍內發射有源雷達幹擾脈衝,並針對高達四個目標同時發射,向發射目標發射反輻射導彈,並通過產生虛假的紅外熱像和偶極子反射器來傳輸被動幹擾。”

這些強大的俄羅斯電子幹擾係統,可以使敵方雷達和其他傳感器致盲,這足以使俄羅斯飛機能夠執行其任務。

同樣,如果戰鬥機受到帶有紅外導引頭的短程導彈的攻擊,電子戰係統也會發射紅外陷阱,也使用激光幹擾。

因此,在那起事件中,Su-35S使用了許多電子戰係統。這個假設並非沒有根據。

去年4月,《國家利益》在美國軍方的一份報告中稱,位於敘利亞俄羅斯霍梅米姆基地的俄羅斯電子戰係統嚴重損壞了兩架第五代戰鬥機F-22和F-35。人們發現,由於這些飛機受到了強烈的電子信號衝擊,飛行員迷失了方向,很難返回基地。在檢查了戰鬥機之後,發現某些電子部件嚴重燒壞,存在不正常現象,必須將其更換。

克拉蘇哈-4電子戰係統

國家利益組織指出,這是俄羅斯電子戰係統活動中的新結果。此前,俄羅斯人僅公開演示了克拉蘇哈-4電子戰係統的運作,該能夠發送偽GPS偽信號,從而導致敵方導航係統相距甚遠。這些偽信號比美國全球定位衛星網絡生成的信號強五百倍。

但美國人說,不知道俄國人在電子欺騙係統領域取得了多大進步。新電子戰係統很可能會使用有針對性的“高精度”能量,而無需使用巨大功率。這導致電子元件中不可逆的燒毀過程,其後果無法消除。

很顯然,如果俄羅斯人全力打開設備,美國人就不會知道會發生什麼。因此,他無法為這種影響提前做好準備。對於美國人來說,這應該是一個“不愉快的驚喜”。

電子戰就像現代武器的其他類別一樣,隻有少數幾個擁有大量技術的國家壟斷了這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