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忌憚的3個國家,中國打敗過2個,第三個美軍不敢招惹

 戰爭對於很多國家來說,都是永久的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很多國家都承受了巨大的損失,不少國家的發展因此變得十分緩慢,甚至停滯不前,而且,這場戰爭還導致7000萬人失去生命,1.3億人受傷,從這些數據也能看出這場戰爭對於各國的打擊,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國家的損失情況,美國顯得與眾不同,其利用戰爭,出售了很多武器裝備,可以說「大發戰爭財」,實力得到快速發展,成為了「世界警察」,很多國家都沒有與美國對抗的實力,但實際上,在二戰前後,美國,以及當時的「強國」德國,也有不敢招惹的國家。

排在首位的就是日本。在二戰初期時,日本的實力非常強硬,擁有令其他國家非常忌憚的實力,甚至還打敗過俄羅斯海軍,並把英國在亞洲的軍隊趕下了海,這些都證明了日本當時的實力。正因為這些,美國對待日本很謹慎,一直到珍珠港事件前都沒有向日本開戰,也許美國也是怕打不贏日本吧。

當然,日本最終的結果並不好,其自認為實力已經足夠打敗美國海軍,所以發動了珍珠港事件,這件事激怒了美國,美國迅速打造出一支可以碾壓日本海軍的軍隊,並向日本發起猛烈攻擊,最突出的就是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枚原子彈,這直接影響了日本的整體實力,其不得不豎起白旗。

第二個國家是瑞士。二戰時,德國憑藉強硬的軍事實力,東征西戰,打敗了不少國家,但令人好奇的是,其並沒有向瑞士「下手」。原因有二,一是因為瑞士地理位置比較特殊,其屬於多山國家,易守難攻,所以德軍很難攻克這個國家,二是因為瑞士的國家傾向,作為一個永久中立國,其既不會倒向德國,也不會倒向德國的敵人,所以德軍沒有必要去攻打瑞士,當然,還有一點,瑞士的金融行業非常發達,其沒少給德軍「進貢」,所以,德軍並不會對瑞士下手。

第三個國家就是越南,美國曾在越南「吃了很大苦頭」,而且,當時的越南還有蘇聯庇護,所以,沒有國家敢去招惹越南。

在這三個國家中,我國曾打敗過兩個,也就是日本和越南,值得注意的是,這兩個國家的影響力早已不復從前,所以很難在世界上繼續「橫行霸道」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