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叫尷尬!新航母下水300秒就出現300條裂縫,負責人直接被撤職

 與美國海軍相比,俄羅斯在航母領域差得不是一丁點,到目前為止,俄羅斯只有一艘經常發生事故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航母,有消息傳出,俄羅斯正計劃兩艘直升機航母,即使這兩艘航母建造出來,外界也不會對俄羅斯刮目相看,在別國眼裡,俄羅斯原本應該和美國平起平坐,但在航母領域的確是一大短板。

值得注意的是,蘇聯在解體前,航母的發展也不順利,還鬧出一個大笑話,為了追趕美國航母的發展步伐,蘇聯加班加點建造航母,如果建造不出航母,蘇聯在國際上的面子將會丟盡,更重要的是,在美蘇的軍備競賽中,意味著蘇聯的失敗。最終,蘇聯僅用4年的時間,就製造出航母,並讓航母成功下水。

在技術成熟的情況下,建造一艘航母也需要5-6年的時間,這樣才能保證航母質量,蘇聯卻走了捷徑,還十分自豪地向外界宣布,結果,新航母剛下水5分鐘就發生意外,300秒就爆出300條裂縫,數百噸海水湧入,負責人直接被撤職,70多億白白扔掉,這是因為航母質量不過關嗎?

欲速則不達和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的道理我們誰都懂,但在美蘇兩國軍備競賽的時候,兩國一味追求建造速度,忽視了最關鍵的質量。就在蘇聯軍方準備為航母舉行下水儀式的時候,艦體出現300條裂縫,導致這艘航母直接報廢。可以說,蘇聯人還沒有來得及為海軍的成就拍手叫好,悲劇已經發生了,這才叫尷尬。

當時,蘇聯領導人的心情肯定糟透了,原本計劃在全世界面前風光一下,不料航母發生意外。有消息稱,蘇聯高層惱羞成怒,一氣之下撤掉上百名負責人,然而,事實已經造成,撤掉負責人能挽救航母嗎?還是能換回科學家四年的辛苦付出?顯然,什麼都換不回。所以,蘇聯通過這件事給世界各國一個教訓,航母的建造技術極其複雜,千萬不要投機取巧,否則得不償失。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