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坦言:中國並不喜爭鬥,若其他國家招惹,3個因素已決定結局

 近年來,隨著中國的綜合實力越來越強,有一些西方國家,開始把中國想像成是強有力的假想敵。美國是名副其實的軍事強國,多年以來,美國已經習慣了在世界上佔據主導地位。而中國漸漸崛起之後,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了,因此有很多美國人聲稱,中國已經成為他們的一大威脅。

外媒曾經發表過一些文章,內容中提到美國國內出現了多重危機,有可能會發動對其他國家的戰爭來轉移內部矛盾。有些人就猜想會不會針對中國發起戰爭。對此,有一家俄羅斯媒體發文坦言:中國並不喜爭鬥,但若其他國家一再招惹,那麼勢必會進行反擊,並且這3個因素已經決定了戰爭的結局。

中國歷史悠久

俄羅斯媒體發表的文章中寫到,如果美國在這個時候決定對中國發起戰爭,情況並不樂觀,極有可能是會以大敗告終,因為這三個因素早已決定了美國會失敗。第一點就是中國的影響力,中國的歷史文化悠久,一直以來,中華文化對周邊的國家和地區都產生了很深遠的影響,有人稱這種影響力為中華文化圈。中華文化不僅僅在亞洲地區被重視,中國的四大發明,航海和造船等技術,對於歐洲的影響力也是很大的。

如果美國想向中國發起戰爭,除了需要考慮中國的軍事實力之外,對於中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也是不得不考慮的一點,尤其是在亞洲地區,中國很顯然要比美國更加了解如何與其他國家往來。在政治方面每個國家都保持著相對的獨立性,但中國周邊的一些國家政治思想和文化價值觀都與中國是有相似點。而亞洲國家與美國的文化差異是很大的,這一點美國也是心知肚明的。相對來說美國是外來者,是很難融入亞洲文化圈之內的,雖然美國在東亞地區有盟友國,但是如果真的發生戰爭,這些盟友國未必會及時為美國提供幫助。

中國軍事力量強大

第二點就是軍事實力的問題,美國是全世界公認的軍事強國,每年都會投入大量的資金用于軍事裝備的維護和研製。這些年為了維護自己的霸權主義,美軍不斷的在全世界進行軍事部署。美國有專門針對中國的島鏈戰略,如果美國真的在第一島鏈附近發動戰爭,勝算極小,甚至很有可能會被中方軍隊的猛烈炮火給擊敗。畢竟美國是異地作戰,遠程的戰略運輸問題是很難與本土作戰相比的。而且中國的航母已經成功下水了,作戰能力是很強的,很顯然對第一島鏈是完全不必懼怕的。

雖然從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軍隊是無法突破美國的第二島鏈,但這並不意味著美國就佔據了絕對的優勢,能夠贏得戰爭。中國軍隊的實力也是很強的,如果美國對中國發起戰爭,那麼必須得動用大規模的軍事力量,到那個時候,美軍不得不調動在其他國家所部署的軍隊,來對付中國。哪怕是美國贏得了戰爭,對於美國的損傷也是很大的。更為重要的是,有一些國家本來就對於美國虎視眈眈,心有不滿,如果美國的軍事實力受損減弱,這些國家有可能就會趁機對其發動戰爭。

美國耗不起

第三個原因就是經濟問題,近年來中國經濟在全世界的影響力正在不斷的增強,這是因為中國的經濟基礎是非常紮實的。雖然兩國在綜合實力方面相比還是有一定差距的,但是中國的實力正在不斷增強,美國也是不敢小瞧的。發動戰爭對於國家的經濟是一大考驗,一定會消耗大量的資金。

就目前美國的經濟和社會現狀而言,在這方面也是不佔優勢的。如果美國決定要對中國發起戰爭,那麼將會以慘敗收場,全球霸主的地位可能也會保不住。中國一直以來都是很崇尚和平穩定的發展,但這並意味著中國人是好欺負的,即使是中國已經幾十年沒有戰爭經歷了,但是軍事裝備是在不斷更新升級的,美國也不敢輕易招惹。

參考資料:參考消息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