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著28國代表的面印度宣布要賣武器,要大賣武器:海陸空「一條龍」

 


印度防長和各國代表合影

上個月就傳出,印度準備和印度洋地區(IOR)的一系列國家的國防部長們舉行會議,目前這個會議已經開了。據《歐洲時報》2月4日(周四)報道,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周四舉行了「印度洋地區國家國防部長會議」,包括馬爾地夫、塞席爾 、馬達加斯加、葛摩幾個島國在內的多達28個大小國家參會,凸顯了該國的強大號召力。該報指出,由於印度在該地區的戰略位置和影響力,美國已將印度視為其印度太平洋戰略的重要夥伴。

會見馬達加斯加防長

與馬達加斯加防長舉行會晤

不過,僅有4國防長來到現場,14國從本國派出了軍方代表,其餘10國由駐印外交官出席或通過網路視頻參會。印度國防部長辛格在會議上發表講話,重點強調印度洋地區面臨的安全挑戰,例如海盜、販毒、武器走私、人道主義和救災等,只有IOR國家之間進行密切合作才能有效應對這些挑戰。所以,會議的宗旨就是為了穩定印度洋地區安全,印度作為該地區最強大國家之一,牽頭也合理,大家也挺給面子。在這次會議上,辛格還當起了推銷員,向各國大肆推銷印度製造的武器,聲稱從空中到地面到海洋,海陸空三軍武器皆可提供。

會見馬爾地夫國防部長

辛格表示,印度準備向IOR國家提供各種類型的導彈系統,直升機,輕型運輸機,軍艦,火炮,坦克,雷達,電子戰系統和其他武器。不得不說,能夠賣的武器類型真挺齊全,說明印度國防工業經過多年發展已經有了一定的實力,儘管可能許多武器仍是萬國牌,並遭遇了諸如國產坦克、戰機、核潛艇和航母等尷尬。但是這都不能阻礙印度想賣武器,想大賣武器,想成為武器出口大國的雄心,併當著28國的面挑明了。根據印度國防部辦公室官方推特發布的消息,可以看到印度已經制定了兜售武器計劃,同時致力於減少武器進口。

印度國防部發布:海陸空三軍武器皆可提供

印度國防部發布的一系列關於國防武器的推文

印度國防部在2月5日的一系列推特中說,強大的國內製造業基礎直接關係到國防出口的潛力,我們計划到2025年把國防工業產值提升至250億美元,並實現出口50億美元的目標。為了鼓勵與國防相關的印度製造,到2022年,我們將努力使國防進口至少減少20億美元。印度國防部還表示,政府於2020年12月簽署了價值超過480億盧比的83架LCA MK1A(光輝輕型戰鬥機)的訂單,這將極大地促進國內製造業,尤其是航空業,它將催生新的,有彈性的供應鏈。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