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位國寶級天才,25歲就成了航母設計師,俄專家讚不絕口

 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國家能夠更加強大,在平常也會非常關注軍隊裝備的發展進程,隻要有新式武器出現,就會把大家的目光都吸引過去,引發所有人的熱烈討論。但是大家關注的往往都是武器有哪些新功能,性能是不是夠先進,要麼就是拿來和別國的裝備比較,看看在世界上處於什麼水平。幾乎沒有人會在意,這些武器究竟是怎麼來的。

武器的更新換代離不開一代又一代科研人員的努力,無論是最基礎的槍械,還是威力驚人的導彈,都凝結著他們的心血。有這樣一位科研人員,他的成就和履曆都在告訴我們,中國又一位國寶級天才誕生了,25歲就成為了航母設計師,參與航母的建造,沒有他航母都下不了水,連俄專家都對其讚不絕口。

他的名字叫做王碩威,是一名標準的80後,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船舶與海洋工程學院。華中科技大學在中國也屬於排名靠前的大學,從這裏走出來的學子大多成績斐然,王碩威自然也不例外。

中國現在有兩艘航母,一艘是遼寧艦,一艘是山東艦,這兩艘航母大幅度提升了我國海軍的戰鬥力,而這兩艘航母的設計以及研製過程王碩威都有參與其中,為我國航母事業的發展作出了很多貢獻。

建造遼寧艦的時候,因為這是我國的第一艘航母,所以很多東西我們也不是很了解,隻能慢慢摸索。那時候王碩威也隻有25歲,卻被委以重任,負責解決遼寧艦電磁兼容的問題。

這麼大一艘航母,它的構造必然是非常複雜,加上電磁兼容還必須考慮到其他係統的影響,任務難度之高常人難以想象。為了盡快把數據確定下來,王碩威每天隻能睡幾個小時,帶著他的團隊一起,夜以繼日的在自己的崗位上奮戰,最終成功完成了所有項目。

造山東艦的時候,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相對來說要順利一點,但我們這次的目標是建造出一艘國產航母,所以王碩威必須注意到更多細節。這次王碩威擔任的職位是副總設計師,責任更重,任務也更艱巨了,其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難,但在王碩威以及科研人員的努力下,都一一被解決了。

如果沒有王碩威,沒有那麼多科研人員的參與,這兩艘航母絕對不可能順利下水以及服役。王碩威在技術上的一些創新也得到了俄專家的讚賞,而他成為副總設計師的時候年齡也不大,稱得上是年少有為。

王碩威自參與工作以來,獲得了很多榮譽,但他始終認為,最讓他感到開心的,就是看著航母成功下水的那一刻。隻要中國的艦艇事業能夠發展的越來越好,他就覺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