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來的還是來了!大棒終於從美頭上落下,2021年美元將貶值30%

 據官方數據統計,美國至今已經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高達2770多萬例。如此嚴重的疫情讓美國社會出現了一定的動蕩,也讓美國強大的經濟遭受到了巨大的打擊。然而這一切並沒有隨著新一年的到來而改善,疫情依舊在不斷惡化,經濟受到的打擊依舊存在。很多專家都對此分析研究表示,在這種情況下,美元可能會出現貶值的現象。就在全世界都在對此作出推測時,該來的還是來了!大棒終於從美頭上落下,事實證明,2021年美元將貶值30%。

美元霸權

眾所周知,美元是世界通用的國際貨幣。美國之所以能夠擁有如今的霸權,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因為它在全世界的美元霸權。如果美元沒有如今的美元霸權,那麼美元就會失去自己硬通貨的地位,這樣美國在國際上的經濟地位也會有所降低。

而如今的美國就在面對著這種境況,疫情使得美國民眾難以支撐自己的日常生活,政府對此推出了一系列政策,這些政策的實施需要美國政府拿出一大筆資金來支撐,這就導致美國可能會增加印鈔量。這種增加印鈔的方式會讓美元的數量更多,相應的貨幣價值也就會降低。

美元即將貶值

國際上有很多專家都對此做出了評論。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橋水基金的創始人達里奧公開表示,如果美元不再是世界儲蓄貨幣,那麼它將會大大貶值30%。他還表示,這一切出現的原因就是美國三個方面的赤字的不斷增加,這三個方面分別是預算、貿易以及經常項目赤字。

在政府和社會面對經濟問題時,美國就會採用極端的方法,讓全世界的經濟為美國的危機買單。對於美元的貶值,世界知名經濟學家羅奇也表達了相同的擔憂,美國如今的情況再加上美國的各項政策將會使美元大量增加,最終導致崩潰的局面。

其實美元貶值一事並不是一件讓人震驚的事情,這個情況是大家都可以預見到的。去年開始的疫情對於全球經濟都有著嚴重的負面影響,很多國家的經濟都開始出現衰退的趨勢,美國也是一樣,美國對於疫情期間的經濟政策一直都是寬鬆的貨幣政策,這就導致美元必然的貶值。

而且在歷史上美元貶值也是大趨勢。有專家分析稱,美元在上世紀到現在貶值了99%,曾經能夠用35美元換1盎司黃金,而如今1盎司黃金需要1833美金。從這一項上可以直觀地看出美元在這幾十年中的貶值幅度之大,今年也沒有例外。

美元地位將被代替

據報道,達里奧還表示,如果這種情況還一直持續,那麼美元的地位很有可能將會被其他種類的貨幣所代替。正如他所說,美元在去年疫情的背景下大受打擊之後,它在各個領域的作用都大不如前,美國更是在這種情況下大力印鈔,就此造成一個惡性循環。

在美元的作用逐漸降低時,我們就會發現一定會有其他種類的貨幣作用增強,其中就包括歐元和人民幣。據報道,美國如今的儲蓄率已經是負水平,相比之前很低的1.4%又降低了很多,這導致的後果就是美國經濟更加依賴外幣。這些都促使美元以外的貨幣有了更多的機會。

其實這次美元的貶值在一定程度上會動搖其在國際上的霸權地位,會對我國的經濟產生一定的影響。但這也是人民幣的一次機會,人民幣在國際上的地位一定會越來越高。但是在很多人心裡,紙幣永遠都是信任貨幣,只有黃金才是永恆的避險產品。在美元如今的情況下,很多投資者都選擇將自己的一部分財產用來購買貴金屬,這樣可以讓自己資金的風險大大降低。

參考資料: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