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戰機排行榜出爐,排在前三的有哪些?國產殲20榜上有名

 眾所周知,五代機是當下公認的最先進的飛機,能夠擁有這種五代機的國家,現在也是屈指可數。各國在發展自己的五代機的同時,也在關注著其他國家五代機的發展動態。所以說每次當有新的排行榜出爐的時候,都會引起各個國家的廣泛關注。下面,我們就一起來看看,在過去的一年當中,上榜的飛機都有哪些吧。

想要來評價一款飛機的具體性能,並不是只看外觀,它體現在這型飛機的內在,包括航電系統的先進程度,發動機的功率與雷達系統的探測能力等等方面。英國的一家專業機構認為,排在第三名的是俄羅斯的蘇30SM,蘇30SM脫胎於經典的「側衛」家族,從氣動設計來講,蘇-30SM戰鬥機採用三翼面氣動布局的直接優勢在於,無需依賴於增大靜不穩定度,就可以大大提高機動性能。

而潛在優勢在於可以比較容易地實現直接力控制。達到對飛行軌跡的精確控制。將傳統的機動能力擴展到一個新的領域——超機動性。在三翼面布局中。鴨翼與機翼之間的耦合作用至關重要。鴨翼可以降低其在跨聲速,超聲速區飛行時的縱向安定性及配平阻力,增強機動性,改善機翼表面的氣流流場,提高飛行性能。同時,這對鴨翼可以克服在採用推力矢量技術提高飛機機動能力時、推力偏轉引起的不平衡力矩.充分發揮推力矢量的作用。排在第二的是F22隱身機。

不過現在F22雖然是世界上第一款投入正式使用的五代機,但是由於高額的成本限制,F22也已經宣布正式停產,在性能上雖還佔據一定的優勢,但是在數量上已經沒有辦法同新崛起的五代機相比較了。最後,排在第一的是我國的殲20,殲20是我國自行設計研發的全新一代五代機,同時也是繼F22之後,第二種正式投入使用的五代機,殲-20的前機身採用了截面近似為棱形並且帶有折線的設計,能將隱形、渦流產生和抑制大迎角狀態下的抬頭效應結合起來。

機身折線在氣動特性上相當於展弦比極小、後掠角很大的翼面,能在迎角增加的情況下促使迎頭氣流在折線處產生分離,從這個角度講,機身折線相當天主三代戰鬥機常採用的邊條翼設計。殲-20機身折線產生的脫體渦會與進氣道上唇口、邊條和鴨翼產生的渦流進一步耦合,最終與主翼產生的脫體渦形成耦合效應,大大增加整機升力和大迎角機動時的俯仰角速度。

 在大迎角機動狀態下,機身下表面的造型可以降低機頭切入氣流的阻力,從而抑制機頭上揚,為飛機大迎角穩定性和操控性作出貢獻。另外,殲-20採用了上反角明顯的鴨翼,說明其將不穩定度放寬到了一個相當高的水平。上反鴨翼可以產生更加猛烈的渦流,前移飛機的氣動焦點。但必須採用快速的電傳操縱系統以實時修正飛機的狀態才能正常飛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