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架法國幻影-2000突然出現在黑海上空,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

 

2月17日,一架KS-135加油機和一架來自法國空軍飛機的幻影-2000戰術飛機進入黑海,遭到俄羅斯空軍Su-27戰鬥機“護航”。俄羅斯隨後發布了相關視頻。

一些專家認為,法國軍用飛機在黑海上空出現是美國“遊戲”的延續,以“入侵”克裏米亞和整個國家南部的俄羅斯防空係統。畢竟,法國是北約國家,隨之而來的是嚴重的後果。但是,巴黎以前不敢以這種方式取笑莫斯科-在俄羅斯黑海邊界附近駕駛軍用飛機。

這次發生了什麼事?

2月17日,俄羅斯航空管製機構在黑海的中立水域上發現了3個無法識別的空中目標,這些目標正在接近俄羅斯邊界。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報告,這種事近來很常見,僅在二月的第一周,俄羅斯雷達站在該國邊界附近護送33架戰鬥機還有8架無人機。通常是美國偵察機RC-135或P-8A波塞冬。

這次也不例外,來自部署在克裏米亞的俄空軍第四軍第27混成師的兩架重型超音速戰鬥機Su-27立即起飛攔截。

俄羅斯戰鬥機飛行員很快確定空中目標為一組法國空軍飛機,由一架KS-135加油機和兩架幻影-2000戰機組成,並護送他們越過黑海,同時注意到法國飛機沒有違反邊界的規定。

法國軍機轉離邊界後,俄羅斯戰鬥機返回其本國基地。俄軍說,俄羅斯飛機的飛行嚴格按照國際上使用空域規則進行。

那與去年的地中海情況不同,當時俄羅斯的Su-35在與美國海軍的P-8A波塞冬巡邏機前方不到八米的距離飛行,當時這架偵察機在俄羅斯海軍在敘利亞塔爾圖斯附近嗅探基地。

據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當時的報道,Su-35進行了42分鍾的“攔截”,直到它成功把P-8A逼走為止。

視頻顯示,法國人現在已被“很人道地對待”,盡管Su-27飛機對“幻影”和KS-135加油機感到好奇,但沒有采取危險的接近方式,也沒有使法國空軍飛行員感到恐懼。

法國航空編隊的組成很有趣,也難以理解。據推測,俄羅斯飛行員清楚地識別了這架飛機,並沒有將波音KC-135 加油機(法國空軍中有3架)與多功能波音C-135FR(11架)混為一談。這兩種飛機都是在美國波音367-80客機的基礎上製造的,但在法國空軍中並未用作偵察機。為此,還有美國波音公司的E-3F 遠程雷達飛機(4架)和德法無線電電子偵察機Transall C-160G Gabriel(2架)。

而且,幻影飛機的實際航程為1852公裏(外掛副油箱為3333公裏),如果沒有空中加油,就不可能到達黑海並返回。例如,從巴黎到克裏米亞在一條直線上的距離是2433公裏。因此,幻影戰鬥機使用加油機是很合理的。

達索幻影-2000(Mirage 2000)戰鬥機自1984年以來一直在法國空軍服役,按照美標為三代機,俄標為第四代。不過它們已經過時,被稱為“空中垃圾”,法國本身也逐漸放棄了它們,取而代之的是更先進的達索陣風戰鬥機,後者於2006年開始服役。

但是,幻影戰鬥機仍在許多國家的空軍中服役,例如,埃及和印度以及中東一些國家。埃及現在打算將退役的幻影-5出售給巴基斯坦,巴基斯坦擁有一家飛機工廠來修複這種飛機。但是美國居然於2017年從法國購買了這種號稱“空中垃圾”的幻影一共63架,用於訓練飛行和模擬空中目標。

實際上,問題甚至不在幻影的當前狀態下,而是在將它們送往黑海方麵的權宜之計。這些幻影戰鬥機幾乎無法充當偵察機,並且鑒於他們身處國際中立空間,因此幻影對克裏米亞幾乎不可能“偵聽”。那會不會是送給巴基斯坦的幻影途經黑海上空呢?

2020年7月,印度從法國接收了首批5架陣風戰鬥機時,他們從波爾多的工廠機場進行了獨立飛行,進行了空中加油,並在阿聯酋達夫拉空軍基地進行了中途停留。因此,最有可能的是,該公司通過空中加油機上對幻影正在執行某種既沒有軍事目標也沒有偵察目標的長途飛行。

然而,法國飛機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飛行,防空雷達係統及時發現了它們,Su-27戰鬥機迅速出去攔截,防止了違反領空的行為(即使法國不打算這樣做)。法國和美國可能已經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們利用一切機會“刺探”俄羅斯邊界。尤其在克裏米亞。

在克裏米亞,有一個強大的防空係統,安裝了各種雷達站,包括導彈攻擊預警係統雷達。2月15日,俄空軍剛成功測試高超聲速武器,就在第二天,法國幻影就出現在黑海上空。 當然法國飛機根本就沒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