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又一王牌無人戰機驚艷亮相!速度超殲20兩倍,對準未來太空戰

 文/向Up

繼蘇57之後,俄羅斯近日又露出了一款王牌戰鬥機,那就是米格41。同時,俄羅斯還對外宣稱,該戰機將採用無人駕駛的方式,飛行速度更是殲20的兩倍,目標則是對準了太空戰,專門用來攔截敵方的高超音速導彈。

(米格31)

大家知道,在近半個世紀的航空技術發展歷程中,俄羅斯在高速戰鬥機領域佔據了相當獨特的地位。此前為了與美國較量,俄羅斯研製出了蘇27、米格29,但其始終都沒有放棄研究高速飛機。在上世紀80年代,米格31高速戰鬥機問世,該款戰機的最大飛行速度可以達到2.83馬赫,可攜帶大型導彈,打擊百公里外的目標。讓人大吃一驚的是,時隔40年,俄羅斯又要研製米格41,這意味著俄羅斯將繼續保持其在戰機速度和導彈射程上的絕對優勢。

(米格41構想圖)

值得一提的是,米格41高速隱身戰機,稱得上是米格25、米格31以及蘇57優勢的集大成者。就飛機性能而言,米格41的最高飛行速度在4馬赫到5馬赫之間,其作戰半徑可能達到1500公里左右,較前任米格31足足提升了兩倍之多。這也就是說,一旦該機研製成功,其速度將超越全世界現役的所有戰機。有趣的是,據說這款戰機配備了最新型的空天武器,可以攻擊敵方的低軌道衛星,俄羅斯這是在為未來的太空戰做準備嗎?

(蘇57)

除此之外,米格41還將配備新型的高效目標搜索和發現設備,進一步完善其雷達性能,同時也具備數據交換的能力。可以預見的是,到時候該戰機也將納入全球防禦體系。據俄方透露,米格41最早將在2025年進行試飛。除此之外,米格41實現了無人駕駛和有人駕駛兩種型號,要知道只有六代機才能到達無人駕駛的境地。如此看來,俄羅斯已經在六代機領域卯足了勁。不過,即便現在無人機已經廣泛應用到軍事領域,但絕大多數的無人機還不能實現無人駕駛,而米格41要想無人駕駛,就要通過更加先進的人工智慧技術來實現。不得不說的是,倘若俄羅斯先發制人,更早的研發出米格41,或許俄方將在未來六代機領域上擁有更大的話語權。如此看來,米格41備受外界關注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俄空天軍)

然而,米格41要想研製成功並非一件容易事。要知道,此前俄羅斯歷時十幾年,才將蘇57研製成功,現在才算是正式進入批量生產。顯然,區別於蘇57等俄制戰機,米格41的研發難度更大,再加上研發是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持,可是眼下俄羅斯的經濟狀況並不樂觀。所以,米格41很有可能在研發途中,受一些因素影響而就此擱置。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