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把布拉莫斯改出了花!不止改空空導彈,連射程都要上1500公裏

 印度在軍工領域的追求還是相當高的,在布拉莫斯導彈項目上的表現,充分地證明印度的理想遠大。現在印度打算把布拉莫斯改出了花!不止改為空空導彈,在現有的計劃中,試圖讓布拉莫斯導彈具備打擊空中目標的能力,還要逐步追求射程指標。在2020年底,進行了最近一次試射,實現射程超過300公裏之後,表求正在努力將射程擴大到400公裏,再到800,最終為1,500公裏。

布拉莫斯

現在最新的計劃中連射程都要上1500公裏,一個讓人不敢相信的事情,要知道到目前為止,印度連一枚布拉莫斯都沒外銷,自己使用的數量相當的限,現有型號射程也隻是300公裏的上限,達到400公裏的水平已經相當不錯的目標,現在提出要搞大規模的遠射型號,還想將射程提到1500公裏。

布拉莫斯

印度自認布拉莫斯為世界上唯一以三倍於聲速飛行的超音速巡航導彈,實際為2.8馬赫,目前的射程為290公裏,已在安達曼和尼科巴群島進行了290公裏射程的實彈測試,在2020年9月,又進行400公裏型號測試工作,並取得成功。後繼將進一步擴大導彈的射程。已經確定的目標為在2021年測試射程800公裏的型號。

布拉莫斯

印度的計劃真不少,已經在研製一種高超音速版本的導彈,飛行速度達到5馬赫。應稱為:布拉莫斯2,也許很快就可以測試了。有關1500公裏的射程型號也在研究之中,計劃為一款陸基導彈,但是也認為,隻要成功,那麼可以改為機載或潛射型號。

布拉莫斯

對於提高射程,印度保持極大的熱情,認為速度是至關重要的因素。認為以亞音速飛向目標花費的時間太長了,可能會出現情況變化,無法滿足實戰中的要求,這一想法也是符合未來實戰要求的,但是布拉莫斯是作為一種戰術導彈來開發的,沒有什麼大射程的考慮,不敢說印度無法完成這一目標,但是想要實現難度確實不小。

布拉莫斯

現在的印度提出了很大的目標,如何實現才是問題,即便把同樣的任務交給美俄也不敢保證說完成,印度就敢挑戰有點好大喜功了,完全沒有考慮到自己的條件如何嗎?不顧實際情況來追求高指標,也許才是印度在軍工研發領域難以確快速前進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