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土又掐起來了,13名土耳其人被恐怖分子殺害,美國卻含糊其辭

 據外媒報道,美國和土耳其又掐起來了,這次的事端是庫爾德人,之前,庫爾德工人黨殺死了13名土耳其公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非常生氣,譴責了恐怖分子的惡行。但是美國的聲明卻沒有提到恐怖分子,隻說了對土耳其公民的死亡表示遺憾。於是,土方震怒,立刻把矛頭對準美國,指責美國支持恐怖分子。土方還召見了美國大使,當麵表達了不滿。

美國跟庫爾德人的關係都知道,近年來一直在幫助庫爾德人作戰,雙方就是盟友的關係,不過庫爾德人也有分支,土耳其提到的庫爾德工人黨,屬於恐怖組織。美國也承認,但是態度非常曖昧,美國曾懸賞過庫工黨的頭目,但是出工不出力,就是做做樣子,土耳其對此一直感到不滿,甚至曾在敘利亞戰場上對美軍哨所開炮,強行進攻庫爾德人的陣地。

如今,十多名土耳其人死在了庫工黨手中,土耳其自然是怒不可遏,美國在這個時候還在搞不清不楚的表態,操作確實讓人看不懂。在看到事情鬧大了之後美方趕緊改口稱,被列為恐怖組織的庫工黨手中的土耳其平民死亡,若消息屬實,美方對此行為進行最強烈譴責。這句話還是在玩文字遊戲,承認庫工黨是恐怖組織,但是沒有承認他們殺死了土耳其人。

在遭到土耳其指責後,美方發言人又發了一份聲明:對土耳其人遇難表示哀悼,重申美方觀點,即庫爾德工人黨恐怖分子負有責任。這算是說得比較明確了,但是土方認為美方的反應就是一出鬧劇。鬧劇是什麼意思?就是故意這麼搞,惡心土耳其。然後美國國務卿又給土耳其外長去了電話,表示庫工黨恐怖分子要為土耳其人遇害一事負責。

美方高官輪流解釋了半天,可土耳其還是不買賬,於是美國也翻臉了,又把土耳其采購俄羅斯S400防空導彈係統一事拿出來,敦促土耳其不要保留已經收到的導彈。這明顯就是在威脅土耳其了。由此就不難看出美國和土耳其的關係到底怎麼樣。白宮沒換人之前,雙方的關係還能說得過去。現如今,跟當時比起來,更加糟糕了。不過這也是能夠預料得到的事情。

美土之間的矛盾,主要是因為2016年土耳其發生的政變未遂事件,經過調查後,埃爾多安認為,這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一起搞出來的事情。而在當時,美國現任總統和現任國務卿都身居要職。所以,這個梁子早就結下了。

這幾年土耳其一直非常狂妄,搞得地區內烏煙瘴氣,甚至還在敘利亞襲擊了美軍,美國就更有理由對土耳其采取強硬的態度了。土耳其也知道,跟美國緩和關係也不太現實,因此對美國也非常強硬,哪怕隻是說錯話了,也得死磕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