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曾被外國命名「火鳥」,給殲20取的什麼名?代號非常強勢

 隨著我國綜合國力的不斷提升,我們在包括經濟方面也都取得了相當不俗的成績,基於此,我國在科技領域也實現了井噴式的發展。在裝備領域的發展也很迅速。在航空裝備方面,我國雖然剛開始的時候是靠進口,但是隨後也擁有了自主研發的能力,經過這麼些年的不斷發展,我國不僅擁有了先進的航空裝備,在五代機的研發上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而這也引起了很多西方國家的關注,他們經常對我國的各式裝備起一些奇奇怪怪的外號。比如說殲10,就曾經被命名為「火鳥」,他們還給殲20起過一個非常強勢的代號,「火獠牙」。

首先來說殲-10,殲10的機長 16.43米,翼展9.75米,高5.43米,空重8840千克,發動機推力12.5千克,正常起飛重量12400千克,最大起飛重量19277千克,載彈量7噸,最大平飛速度2.2馬赫,最大過載9G,最大航程 3500千米,作戰半徑1250千米。並且在殲10上還採用了大三角翼加近耦合鴨式前翼氣動布局,主翼與機身中部結合處為翼身融合結構,採用高推重比大推力渦扇發動機和可調式腹部進氣道設計,同時採用數字式電傳飛控系統、先進的雷達火控系統及綜合化航空電子系統等一系列現代先進航空技術,可以說,殲10具有優異的機動性和很強的超視距空戰、空中近距格鬥和對地攻擊能力。

在多用途性能方面,殲-10裝備的JL-10脈衝多普勒雷達具有較好的自動地形迴避、實時地形測繪、多普勒波束銳化技術、圖像放大等對地功能,可對多種空地、空艦導彈及制導武器進行引導,同時通過外掛前視紅外吊艙和低空導航吊艙,可以在全天候條件下對地、對海實施攻擊。因此綜合來看,殲-10具有相當強的空優及對地雙重作戰能力。將其命名為是「火鳥」,其實並不能突出殲10的優勢。

而殲20作為我國自行研製的,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二種投入到現役的第五代隱身機。殲-20可以在主動彈艙內掛4枚雷達中距空空導彈,兩邊側彈艙各掛一枚近距離紅外空空導彈。實現「4 2」的導彈掛載方案,這也同時屬於重型機空戰的標準配置。這6枚空空導彈的掛載配置,是我國的第四代空空導彈 PL-10和PL-15,其中 PL-10是我國自主研製的國產第四代近距格鬥空空導彈,採用目前主流的紅外成像制導模式,可以有效區分敵機和熱焰干擾彈。

PL-10具備大離軸發射能力,可由飛行員佩戴的頭盔瞄準具控制發射,實現"看哪打哪"的戰術。殲-20有了 PL-10和PL-15兩款世界頂尖空空導彈的配合,其空戰性能已經可以做視群雄。不過從這一點上,我們也能清楚地知道,為何外國將殲20稱之為「火獠牙」了。這種強大的武器配置,也讓外國感到望之生畏。

當然了,我們的航空工業也並沒有就此放慢發展的腳步,相信在不久的將來,還會有更多,性能更加先進的軍機被研發出來,出現在國人的視線當中。

舉報/反饋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