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爾斯·羅伊斯正在小型噴氣發動機中測試100%可持續的航空燃料

 作為到2050年實現二氧化碳凈零排放目標的一部分,勞斯萊斯已經開始測試在小型商用公務機中使用100%可持續航空燃料(SAF)的可行性。此次地面測試使用的是位於德國達勒維茨的新型Pearl 700商務噴氣發動機,勞斯萊斯BR700系列渦扇發動機的生產地就在這裡,繼之前在英國德比的大型Trent 1000發動機上進行測試之後,此次測試也是如此。

可持續航空燃料是航空工業對生物燃料的一種稱呼,因為一些生物燃料往往比較原始,或者像棕櫚油一樣,對環境造成的破壞太大。取而代之的是,SAF由各種可持續資源生產,包括城市固體廢物;林業產業的纖維素廢料;使用過的食用油;能源作物,包括紫杉、麻風樹、滷水植物和藻類;以及非生物燃料,如鋼鐵廠的廢氣。

SAF對航天工業的吸引力在於它們可以立即解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問題。這種燃料只需添加到傳統燃料中就可以立即啟用,而無需對現有的基礎設施進行大規模變動。並且現在的測試過程中涉及的混合燃料中不包含傳統的噴氣式燃料。

羅爾斯-羅伊斯測試使用的的是加州帕拉蒙特的世界能源公司為殼牌航空生產的SAF。據公司介紹,這種新燃料有可能將生命周期內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75%以上,後期改進後可能會更多。

目前,民航當局只允許最高50%的SAF混合燃料與傳統的煤油基噴氣機燃料一起使用,因此目前的測試旨在表明,100%的SAF可以作為一種用於傳統的噴氣發動機的可替換的選擇。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