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場新的政治經濟交易,美歐威脅俄羅斯不放人就叫停95億工程

 其實美歐對俄羅斯的制裁完全就是找借口,一場政治與經濟的交易,烏克蘭危機過後,美歐一直對俄羅斯進行能源制裁,去年俄德北溪-2號能源管道項目接近尾聲之時,美國聲稱要對該項目進行制裁,美國之所以阻止該能源管道,目的是阻止美歐能源合作,那樣美國的能源可以輸出到歐洲,美國可以拿能源控制歐洲,但過去歐盟追隨美國制裁俄羅斯,歐盟自己的損失也不小,所以在烏克蘭危機後,歐盟尤其是德國想通了,要直接與俄羅斯能源海底能源管網保證歐洲能源安全。

美國對此一直耿耿於懷,為此特朗普曾批評默克爾成了俄羅斯的俘虜,即德國有錢購買俄羅斯能源,卻不提升保護費。

終於在去年下半年,白俄羅斯發生政變,美歐擬採取烏克蘭模式,對俄羅斯最後一個盟國下手,從而阻斷俄羅斯的後路,不過在那場危機中,俄羅斯力挺白俄政權,此時突然發生一起俄羅斯反對派納瓦利內中毒事件,美歐藉機站出來對俄羅斯進行指責。

這等於說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再一次讓俄歐關係惡化,本月17日,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從德國醫院出院然後返回俄羅斯,剛入境的納瓦利內和他的妻子掏出護照之際,就被多名俄羅斯警察執法者拘留。俄羅斯拘留納瓦利內的消息很快傳到了西方,而美國和歐盟的官員就施壓要求俄羅斯立刻釋放納瓦利內。

當然對於美歐的施壓,俄羅斯不會服從,俄羅斯認為,納瓦利內多次違反保釋期、而且還被指控和西方的情報機構有合作關係,俄羅斯正在對其展開調查,納瓦利內還會面臨多項指控,他將會面臨牢獄之災。俄羅斯還警告美國和歐洲,不要多管閑事,在插手他國內務的同時,應該先「照照鏡子」管好自己。

總之這個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絕對不是一般的人,他正利用西方對俄羅斯的圍堵,充當西方國家的代言人。

所以去年下半年美歐炮製了一起「納瓦利內中毒」事件無非是給俄羅斯扣上罪名,現在你既然從西方國家回來了,可能是帶著任務而來,但這次俄羅斯絕對不會放過,所以此人一下飛機就被拘捕了。

俄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被逮捕,這事驚動了西方,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譴責俄羅斯在納瓦尼返回後立即將其拘留的做法,呼籲俄國政府釋放反對派。歐盟外交事務負責人博雷爾指出,俄羅斯當局必須尊重納瓦爾尼的自由權利,將其釋放。將司法制度政治化是不可能被歐洲所接受的。波羅地海三國拉脫維亞、立陶宛、愛沙尼亞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俄聯邦政府拘留納瓦爾尼,呼籲歐盟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另外法國、加拿大、德國、奧地利、義大利、捷克等國外長也紛紛發出呼籲,要求俄羅斯放人。如果納瓦利內是一個普通的俄羅斯人,與你們西方國家有何關係,現在俄羅斯逮捕自己國家的公民,美歐居然齊聲起來聲討,這很能說明問題了。

逮捕納瓦利內,俄羅斯國內幾千名反對派人士也起來聲討,不過俄羅斯對於西方及國內要求釋放納瓦利內的要求,堅定予以拒絕。克里姆林宮對西方媒體過於誇大納瓦爾尼的影響持不贊成態度,也不害怕納瓦爾尼的支持者組織所謂的「大規模抗議」,更認為納瓦爾尼問題與其他國家無關。

眼看譴責沒用,抗議也沒用,美國和歐洲開始打經濟牌。1月22日據路透社消息稱,就在過去不久,在美國的推動下,歐洲議會在全會的最後24小時內通過了一項決議草案:要求歐盟馬上同俄羅斯停止有爭議的「北溪-2」號天然氣管道項目建設工程。議會中的一名議員代表強調,各國應該審視和俄羅斯在外交以及各個國際工程建設中的合作,歐盟不歡迎莫斯科「財路不清楚」的投資。

俄羅斯已經說了,逮捕納瓦利內是因為其多次違反保釋期、而且還被指控和西方的情報機構有合作關係。與西方沒有關係,現在俄羅斯逮捕這樣一個反對人士,西方這麼多國家都圍攻俄羅斯要求釋放,若納瓦利內不是與西方有關係,美歐有這麼好心嗎?

眼看俄羅斯強硬拒絕美歐要求,這回美歐就拿北溪-2號說事,北溪-2號由俄德主導,該項目投資達95億歐元,而且已經完工90%以上,現在若暫停那將受到巨大損失。

所以這就看德國如何處理的,當然一旦工程報廢,恐怕歐洲正中的美國的奸計,所謂納瓦利內只不過是美歐玩弄俄羅斯政治的一個工具,現在美歐居然為達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終於要對俄經濟項目下手,對這項投資達95億歐元的工程下手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