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傳來!中國一舉拿下86億大訂單,西方國家投來羨慕的眼光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國被稱為「基建狂魔」,顧名思義,就是在基礎建設方面非常的厲害。確實隨著這麼多年的發展,我國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很大的突破,發展的越來越好,在基礎建設方面更是不亞於任何一個國家。比如說去年的火山雷神山的建設更是讓外界見識到了我們的實力。最近又有好消息傳來,中國一舉拿下86億大訂單,西方國家紛紛投來了羨慕的眼光。

中國拿下86億訂單

據環球網報道,這筆訂單是中國土木工程集團有限公司與坦尚尼亞國家鐵路公司簽訂的關於鐵路建設的項目合同,總額達到86億元。基礎建設主要就是在鐵路,公路,橋樑等一些領域的建設,如今中國在基建方面的實力已經獲得了世界的認可,不僅速度快,而且質量也是非常優異的。從港珠澳大橋以及各種海底隧道的建設中,就完全能夠體現的出來。

如今在鐵路方面,高鐵越來越完善,其方便程度甚至要比飛機還要更優秀。而相比於中國,一些非洲國家在基礎建設方面是頗有些落後的,比如說坦尚尼亞就是如此,如今他們國內有兩條鐵路,一條是連接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的,另一條是,在坦尚尼亞國內從東到西。

這兩條鐵路的建設時間比較久遠,也不夠先進,如今已經完全不能夠支撐得起坦尚尼亞整個國家的發展。俗話說得好要想富先修路,對於整個國家的經濟以及其他方面的發展來講,最關鍵的還是交通問題,如果沒有便捷的通道,那麼進出口貨物的運輸將會大打折扣,運輸成本也會隨之提升,這樣一來對於經濟發展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中國基建名揚海外

這些年來,中國與非洲國家之間的合作越來越緊密,越來越多的非洲國家開始選擇中國。就是因為他們已經認識到了中國的實力,再加上我們確實能夠給他們帶來更好的發展,於是坦尚尼亞便選擇與中國公司進行此次的鐵路建設合作。此次簽署的合同就是坦尚尼亞中央線標準軌鐵路伊薩卡到姆萬紮斷的項目,這條鐵路一旦建成將會提升坦尚尼亞整體的運輸能力,降低成本。

對於整個區域的交通以及經濟發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當然也會促進與周邊國家之間的合作以及進出口事宜。從上世紀開始,中國土木就已經在海外設立了駐外機構,尤其是在東非地區更是發展了很長的時間,一直到現在已經進行了公路,鐵路等很多領域的建設,這也是受到非洲國家認可的原因之一。

西方國家十分羨慕

此次再次收到了坦尚尼亞高達86億元的訂單,更是其實力的表現,同時也吸引了西方國家的羨慕的目光,這麼大一筆訂單肯定會從中獲得不少的利潤以及發展,這也是西方國家羨慕的原因之一。其實光是羨慕也是沒有用的,中國的基建實力就是這麼強大,正是因為這麼多年的表現,所以才受到了像坦尚尼亞這些國家的認可,這些都是其他國家羨慕不來的,如果真的想像中國一樣獲得這麼多的訂單的話,還是要從自身的實力上入手,等到他們擁有和中國一樣的基建實力在進行這樣的想法吧。

其實過去中國也經歷過被其他國家排擠的歷史,但是我們從來都沒有因此氣餒,沒有放棄過,正是因為我們自古以來骨子裡蘊含的勤勞勇敢的精神,讓我們取得了如今的成績,也憑藉快速的發展屹立在世界前列。現在中國的綜合實力已經十分強大,相信接下來中國還會取得一個又一個的成就,與其他國家的合作也會越來越多,到時候不僅中國自己會更好,其他國家也會在我們的帶動之下,發展的更好。

參考資料來源:環球網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