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調:過半人說特朗普該對騷亂負責,但80%共和黨人不同意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1月15日報道,一項新的民調發現,58%的美國人認為特朗普總統是上周國會暴力事件的罪魁禍首。

根據最新民調顯示,每10個美國人中就有近6個美國人表示,他們將1月6日發生在美國國會大廈的暴亂歸咎於特朗普總統,因為他的支持者聚眾鬧事。

但他們對國會是否應該在他下周離任後繼續對他採取行動存在分歧,一半人認為Facebook和Twitter等社交媒體公司已經禁止他在其平台上發表言論,就不應該在1月20日離任後繼續限制他。

每10名共和黨人中就有8人不同意特朗普是暴力事件的罪魁禍首,他們不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應該繼續限制他,也不相信2020年大選的結果是準確的。儘管沒有證據表明存在廣泛的欺詐行為,特朗普自己的政府也說這次選舉是美國歷史上最安全的。

到目前為止,特朗普仍然沒有接受敗選,即使在眾議院周三第二次彈劾他之後。投票結束後,特朗普發布了一段視頻,譴責進一步的暴力計劃,並承諾和平過渡,但他並沒有祝賀拜登。

具體數字

這項調查是在本周一到周三進行的。大約三分之二的採訪是在特朗普被彈劾之前進行的。它的誤差率為 /-3.5個百分點。

總的來說,58%的人說特朗普要為國會大廈的暴力事件承擔很大的責任,40%的人說不需要承擔。

預期之中的是,黨派之間的分歧非常明顯。92%的民主黨人和55%的無黨派人士指責特朗普,但82%的共和黨人並不這麼認為。

三分之二的大學畢業生、非白人、住在城市和郊區的人都非常責怪特朗普。

共和黨女性(89%)、共和黨男性(75%)、白人福音派基督徒(65%)、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52%)和住在農村地區的人(51%)最有可能說他們完全不責怪特朗普。

在談到信任選舉結果是否準確時,60%的人表示相信,38%的人表示不相信。

幾乎所有民主黨人(92%)都相信選舉結果,大多數無黨派人士(56%)也是如此。但只有五分之一(20%)的共和黨人相信;高達78%的人不相信。

與特朗普總統任期內的大多數事情一樣,有大學學歷的白人和沒有大學學歷的白人之間有很大的分歧。67%有學歷的白人信任結果,而50%沒有學歷的白人不信任。

還有一個可以預見的種族和年齡的分裂。67%的非白人信任這個結果,而白人只有56%;68%的千禧一代(40歲以下的人)信任。

比起特朗普是否應該為國會暴力事件負責,國會是否應該繼續對特朗普採取行動,爭議更大。

美國人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儘管分歧在統計學上微不足道。49%對48%的人認為國會應該。然而,在註冊選民中,反對的比例變成略高,50%對47%。

這裡的關鍵是獨立人士。雖然84%的民主黨人認為國會應該繼續採取行動,88%的共和黨人認為不應該,但無黨派人士以13個百分點的比例表示不應該(55%對42%)。

在這個問題上,民主黨男性和女性的意見有些分歧,民主黨女性更傾向於說繼續行動,91%對76%。而共和黨女性則有92%的人反對。

以50%-43%的比例,美國人不認為社交媒體公司應該在特朗普擔任總統後繼續限制他使用其平台。

四分之三的民主黨人(73%)認為應該,但79%的共和黨人和56%的獨立人士認為不應該。

同樣,其他熟悉的分裂也發生了,比如以教育水平來看,50%的大學畢業生認為他們應該限制,而55%沒有大學學位的人認為他們不應該。

該調查對1173名美國成年人進行了電話調查,使用現場呼叫,從1月11日星期一到1月13日星期三,由The Marist Poll進行。它的誤差率為 /- 3.5個百分點。調查中有1012名註冊選民。民調的誤差率為 /- 3.7個百分點。

《商業內幕》民調

據美國商業內幕網1月15日報道,據商業內幕最新調查顯示,大多數美國人認為,參議院對特朗普總統的審判應該立即開始。

在最近的一項調查中,關於參議院是否應該在特朗普總統離任之前或之後進行審判。大多數受訪者說,審判應該儘快進行。

該分析來自於1月13日至14日進行的SurveyMonkey Audience調查。該民調收集了1059名受訪者,他們被問及圍攻國會大廈是否合理,特朗普是否應對攻破國會大廈負責等問題。

儘管大多數美國人希望參議院的審判立即開始,但《華盛頓郵報》報道稱,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不會在特朗普下周卸任前將審判提交參議院。多家媒體報道稱,麥康奈爾贊成對特朗普投反對票。2019年,只有一名共和黨人,米特·羅姆尼在此前的彈劾審判中,在參議院投票給特朗普定罪。

如果特朗普在1月20日總統任期屆滿前被定罪,他將被免職。如果他在任何其他時候被定罪,簡單的多數票就可以禁止他再次擔任聯邦職務。

SurveyMonkey Audience民意調查來自全國樣本,通過年齡和性別的人口普查數據進行平衡。一般來說,民調往往會偏向於能上網的人。SurveyMonkey Audience 不會試圖根據種族或收入對樣本進行加權。所有民調大約有3個百分點的誤差。

(加美財經)

#美國#、#特朗普#、#國會暴亂#

作者:王木木

責編:帆子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