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者一周增加60%,葡萄牙醫院要炸!

 


▲(圖片來自pixabay)

華輿訊 據葡新報訊 根據今日最新數據,葡萄牙昨天新增確診10947例,新增死亡166例,均為自疫情剛開始以來的病例數之最,此外,住院人數有4653人,其中638人在重症監護室。預計1月22日,下一個星期五,住院患者人數將達到約7500人,其中900多人在重症監護室。

根據葡萄牙官方預測,到下周五,最壞的情況下,葡萄牙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數將在一周內增加63%,住院患者7449人,922人在重症監護室。即使是做最好的打算,那住院人數預計也有4500人,其中700人在重症監護室,

這種情況讓葡萄牙專家們也都十分擔心,每日新增數量觸目驚心,卻又不得不承認事實確實如此。醫院病人已經快住不下了,里斯本的各大醫院壓力山大,重症監護室的床位尤其稀缺。這樣發展下去,以後這麼辦呢?

專家提出,我們必須想盡一切辦法把不需要住院卻佔用醫院床位的病人轉移出來,為更需要的人騰出地方。或者,開闢新的地方給更多的患者。

例如,葡萄牙足協已經把位於Oeiras的「運動員之家(Casa dos Atletas)」交給葡萄牙衛生部發落,可用於接待病人。專家倡議慈善機構、體育館等都可以貢獻地方出來。一般病床還好,重症監護病床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有的,至於下周五葡萄牙能不能湊出來922張重症病床,還留有懸念。

專家指出,「目前患者已佔用了4000多張病床,葡萄牙衛生系統已經受到嚴重影響。增加病床數量至關重要,但是也需要訓練有素的醫生和護士,這些我們不可能在短期內達到。雖然也可以安排有經驗和其他醫護人員,對他們進行專門輔導,但這不是理想的,「不理想的護理反而會更糟。」例如,在普通病房中,如果護理效果不理想,患者病情會加重,會更容易需要重症監護病房,如果醫院容納患者的能力耗盡,那麼住不進來的患者又會傳染更多人,就像一個惡性循環。

專家還說,現在醫院急需減負,5月份發現大約18%的新冠患者不需要住院治療,但也不能把他們放在家裡。他承認,葡萄牙醫院為了增加人手,僱用了一千多名實習醫生,業務水平有待考究。另一方面,他有必要重新評估入院和出院標準。每個醫院之間的做法不同,也許經驗較少的醫院會採取更加謹慎的態度,即接納更可能多的患者,或推遲出院以保護自己。總之,很有必要統一標準,這樣就能讓輕症的患者儘快出院,好讓更多人住進來。

此外,專家希望有一個協調機構,就是統計各家醫院的患者入住情況,以便在無力的時候知道其他哪家醫院還有空位,好安排患者及時轉院。(原標題:住院者一周增加60%,葡萄牙醫院要炸!)

來源: 葡新傳媒

安卓用戶,可在各應用商店搜索下載華輿APP(中新社旗下新媒體平台),關注全球華僑華人,瀏覽世界各國媒體新聞資訊,無需翻譯——華輿在「手」,世界盡在掌握!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