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傳出重要風聲!美盟友將500個軍事目標摧毀,伊朗遭致命一擊

 中東地區的局勢動蕩不堪,這其中與美國脫不了干係。自美伊兩國的矛盾加深之後,中東局勢一直是國際關注的熱點之一。此前伊朗的重要核專家被暗殺,伊朗懷疑是美國和以色列所為,伊朗方面也誓言要進行雷霆報復。但是一直以來,美國和伊朗都沒有爆發較大的戰爭,因此誰會打響第一槍又成為了全球關注的焦點。

據悉,此前以色列軍方發布了一份2020年的總結報告,以色列空軍輪番出擊,摧毀了至少500個伊朗地面目標,而以色列空軍的損失為零。除此之外,以色列方面還表示,幾十次空襲行動都十分有效,如今伊朗在敘利亞的武裝部隊活動驟減,而以色列空軍對完成定點清除「越來越有信心和經驗」。

不難看出,以色列方面對自己的「成績」感到非常滿意。伊朗和以色列都是中東地區的國家,伊朗是美國的反抗者,而以色列則是美國的盟友,因此兩國長期處於敵對狀態,甚至還時不時地會進行導彈轟炸。此後以色列再次不宣而戰,在凌晨時分對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軍事基地發動攻擊,導致伊朗8個目標被擊中。此次襲擊伊朗,以色列的手段非常狠,不僅重創伊朗的軍事設施,還公開警告伊朗,如果不撤出敘利亞,必將發動更猛烈的攻擊。

面對此次攻擊,外界普遍認為,與美國脫不了干係。美國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讓中東地區的局勢陷入混亂。當時許多國家非常厭惡美國的做法,但美國卻依舊置之不理。美國之所以挑釁伊朗,其真實目的是想讓伊朗主動發起攻擊,這樣美國就有正當的理由挑起戰爭。實際上,美國的做法確實有些過分,除了殺害高級核專家外,此前還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聖城前旅長蘇萊曼尼進行了「斬首行動」,差點將美伊兩國推入戰爭深淵。

伊朗是個非常強硬的國家,尤其是面對美國的時候。此次之所以沒有對美國發起攻擊,很可能是看透了美國的真實目的。伊朗是中東地區軍事實力最強的國家,如果和美國發動戰爭的話,依然不是美國的對手。但如果伊朗真的被逼急了,難免不會和美國拼個「魚死網破」。面對這樣的情況,聯合國呼籲各方「保持克制」,最終中東地區的局勢會發展成什麼樣,非常值得我們去關注。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