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東風41還厲害!20馬赫射程兩萬公里,15分鐘橫跨太平洋直飛華盛頓

 據環球網援引俄羅斯紅星電視台的消息,在該電視台展示俄羅斯彼得大帝戰略火箭軍學院里陳設的多款導彈時,意外曝光了一款此前一直處於高度保密狀態的「先鋒」高超音速洲際導彈。

雖然這款導彈早在幾年之前,俄羅斯就宣布其已經列裝導彈部隊,但俄羅斯軍方曝出的畫面中從未有這款導彈的身影出現,只公布了用於發射導彈的發射車。以至於外界有聲音認為這是俄羅斯在嚇唬人。不過,由於公布的導彈發射車的確與一般的洲際導彈發射車大不相同,採用了長鴨嘴式的扁平結構,因此也被軍事專家們猜測其採用了升力體的結構。這種結構應用最廣泛的就是太空梭的機頭部分。

但是俄羅斯電視台曝光的「先鋒」導彈顯然與專家們所預想的不一樣,不論是外型還是什麼都與傳統的洲際導彈沒什麼區別。為此,有專家直呼上當了,稱此前曝光的扁平發射箱很有可能不是「先鋒」導彈發射器,而是俄羅斯迷人眼目的伎倆。

「先鋒」高超音速洲際導彈是俄羅斯在新三位一體核打擊中的重要組成部分,根據俄羅斯方面透露的消息,這款導彈的速度能夠達到20馬赫,也就是20倍音速,最遠射程達到20000公里,這個數據,甚至比東風-41還要厲害。這意味著如果俄羅斯將這種導彈部署在俄羅斯遠東地區,一旦發射,只用15分鐘就可以橫跨太平洋白令海峽,直飛華盛頓。考慮到其洲際導彈的屬性,可以搭載核彈頭,一旦服役,顯然將會成為美國的頭號威脅。

然而,在公布「先鋒」導彈的同時,俄羅斯總統卻又公開表示將把該導彈納入《新戰略武器削減條約》,這不禁讓人疑惑,這到底賣的是哪門子葯?哪有自己制裁自家導彈的?

其實,這是俄羅斯下了一招狠棋。美國已經完成了總統換屆,新任總統在上任的第一天就宣布重返包括世衛組織在內的多個國際組織和條約,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作為美俄間最後的一項軍控條約,一旦在下個月初失效,很有可能會讓世界不可控制的重回冷戰對峙。俄羅斯顯然不希望再看到這樣的事情發生,為此率先表態將「先鋒」導彈納入條約,已經表現出足夠的成績。接下來,就看美國方面要如何抉擇了。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