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40年未曾打仗,一旦戰爭打響我們能贏嗎?美日專家說出實話

 隨著世界局勢的不斷緊張,民眾紛紛擔心我們陷入戰爭該怎麼辦?已有40年沒打仗的我們還能贏得戰爭的勝利嗎?

上個世紀,我們經歷了重重炮火,無論是捍衛民族,還是保衛家園,中國軍人從未退縮,一直在前線與敵軍進行殊死搏鬥,儘管那時我們的武器裝備十分落後,但中華兒女的智慧不可估量,是一支敢想敢幹的隊伍。

如今我們已經經歷了40年的和平時期,人民生活日益穩定,但百姓對軍人的憧憬仍然不減,一批批優秀青年選擇獻身祖國,服務人民,贏得世界各國讚許,因此,有關現在的我們還能不能打贏這一問題,美日專家作出了自己的評價。

美國上將埃斯帕,同時也是一個軍事專家,曾參與過大型戰爭,也是從那時起,他看到了中國軍隊的堅韌和魄力,儘管我們已經40年未曾實戰,但在他看來,我們的軍隊仍然是一支實力超群的雄獅部隊,一旦戰爭打響,我們還能取得勝利。的確,在每一場戰爭中,我們依靠的不是精良的武器裝備,而是勇往直前的勇氣和對戰場的把控,是中華兒女與生俱來的民族精神,但現在也沒有被丟掉。

放在社會安定的今天,我們的依然沒有忘記嚴格的訓練,還研發出更多新式武器裝備,「中國製造」得到越來越多國家的肯定,讓我們驕傲不已。

其次,日本專家認為,我們有了更好的武器裝備提升自己的軍事實力,國防事業有了質的飛躍,同時,在國際社會上取得更多話語權,所以,不論從軍事還是國際影響力來說,中國的實力不容小覷,很大程度上能贏得未來可能打響的戰爭。

現在的戰爭早已不是士兵之間的對抗,更是兩國國家軍工和經濟的比拼,軍工實力不用多說,全球有目共睹,經濟實力僅次於全球第一的美國,預計在未來5-10年內,能追上美國腳步,這在全球範圍內是首個。有如此強大的經濟和軍工做有力後盾,我們的軍人大可以放心在邊境保家衛國。

在以往的戰爭中,中國軍人沒有讓人失望,今天,中國軍隊也不會讓人失望,所謂「好戰必亡,忘戰必危」,我們從不主動挑起戰爭,但也從不懼怕戰爭。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