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死亡病例4千,數天近千人被槍殺,平民成美國政治內耗犧牲品

 單日死亡病例4千,數天近千人被槍殺,平民成美國政治內耗犧牲品

第一軍情作者:刺客

就因為特朗普一人的瘋狂,導致整個美國全亂套。1月6日的這一天,全球媒體都在播放世界上最大“民主燈塔”崩塌的 “實況畫麵”。當數千特朗普的支持者瘋狂衝擊美國國會大廈的那一瞬間,超級大國的形象在全世界人的眼前被徹底摧毀了。

在國會騷亂事件發生過後,民主黨人開始火力全開,對包括特朗普在內的那些“騷亂煽動者”進行清算。讓本來就處於疫情失控、種族矛盾尖銳以及經濟嚴重衰退等危機漩渦中的美國,隨著政治分裂加劇而變得更加動蕩不堪。

麵對民主黨有可能的清算行動,特朗普的幕僚們為了避免受到牽連,紛紛選擇與特朗普本人劃清界限、甚至幹脆辭職不幹,導致特朗普淪為了孤家寡人不得不服輸。然而,共和與民主兩黨的尖銳對立,由此而產生的激烈鬥爭,讓美國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政治內耗狀態中。

對此,有分析人士認為,盡管特朗普迫於各方壓力不得不在大選問題上服軟,這意味著美國總統選舉爭議已經告一段落。不過,美國兩黨政治極化、社會分歧的不斷擴大、以及民眾對“建製”和精英的不滿等問題,在美國已經積重難返,就當前美國的政治形勢而言,政治內耗令人觸目驚心。

美國政治內耗加劇,即便是特朗普願意老實交出總統權力,但卻已無法改變美國陷入多重危機旋渦的事實。美國精英們的權力鬥爭,受到嚴重破壞的不僅僅隻是美國在國際上的形象,數億平民老百姓更是淪為了美國政治內耗的殉葬品。

就在全球各國政要和媒體,都在關注美國國會騷亂的後續情況,或者抱著吃瓜心態看特朗普會有什麼下場之際,又有誰知道,美國老百姓在這場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和政治危機中,受到多大的傷害?

截至目前,美國累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已接近2300萬,死亡病例也接近37萬。但這相對於美國老百姓而言,或許僅僅隻是災難的開始。因為政治內耗所引發的分裂,讓新冠病毒對美國所產生的致命性威脅,被那些掌權者和政治精英們給忽略了。

雖然以福奇為代表的一些有識之士,都在為新冠疫情的加劇而擔憂,但卻已經改變不了美國正成為了新冠病毒撒潑溫床的事實。據央視新聞報道,當地時間1月7日,美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過4000例,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美國新增死亡病例最多的一天。

另外,一項發表於《美國醫學會雜誌》的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美國實際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能是公開報告病例數目的4倍。該研究還指出,截止2020年11月中旬,每7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被感染新冠病毒。

換句話說,在當時美國累計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就已經達到超過4690萬例,而不是官方所公布的1080萬例。另外,該研究報告還披露一個令人震驚的信息,就是美國約35%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沒有被上報。這就意味著,如果該報告數據準確的話,當下美國死亡病例應該已超過50萬例。

除了新冠疫情給美國人的健康和生命帶來前所未有威脅之外,美國政治內耗引發的社會和種族矛盾,也是導致美國人死亡人數劇增的另一大元凶。據央視新聞報道,截止8日,美國自進入2021年以來,全國有多達844人因槍擊案件死亡,另有664人受傷。對此,有美媒哀歎稱“社會治安現狀如此,引發了輿論的普遍關注”。

試想一下,今年才剛剛過了幾天?美國就有近千人因槍擊事件而喪生。在當下美國陷於極度混亂的環境下,到了今年年底,到底還要有多少人無辜死於頻繁的槍擊事件中,估計美國各州的官員想都不敢往下想。

已經失控的新冠疫情,還有頻繁發生的槍擊事件,每天都在導致數千人死於非命。這對美國而言,不僅僅隻是悲劇,更是一種恥辱!畢竟,美國當前所擁有領先全球的科技實力和醫療水平、以及相對健全的法律製度,今天的這些悲劇本不應該發生。然而,悲劇卻確確實實地發生了,而且還看不到光明的盡頭。

美國之所以淪為今天的這種悲劇性下場,說到底,要歸咎於美國政治精英們太過於注重自身或黨派利益。而美國所謂的“民主製度”,實際上卻為很多自私政客將自身或黨派利益、淩駕於國家和人民裏利益之上創造機會。

所以,特朗普政府可以對襲擊美國的新冠疫情不管不顧,僅僅靠甩鍋他國或說大話說謊話等手段,就把美國的選民哄得一愣一愣的。而等到美國人發現被他們的政府給害慘時,特朗普和他的幕僚們隻需“尊重民意選擇”,拍拍屁股離開白宮,至於今後還會有多少美國人會在這場政治內耗中死去,就與他們沒有多大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