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4億口罩抵美,美國人排隊囤積中國商品,離不開中國貨後,又有新進展

 美國金融網站Zerohedge當地時間1月12日報道,美國經濟目前更加瘋狂和迫在眉睫的違憲行為,導致新冠病毒大流行進一步肆虐,越來越多的美國人因此感染新冠病毒。目前,洛杉磯的衛生官員已建議當地人在自己的家裡,也要戴口罩,以防止新冠病毒在家庭中傳播。

洛杉磯公共衛生主任芭芭拉·費雷爾(Barbara Ferrer)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目前,由於傳播範圍如此之廣,我們建議人們在家裡時戴好口罩。」不過,這一個新進展,似乎不能使美國經濟有效應對大流行,甚至近乎於「亡羊補牢」。自2020年3月以來,由於美國對疫情一直不夠重視,導致醫療體系崩潰,使得美國經濟陷入上世紀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大蕭條景象。

按照高盛預測,最多將有大約1.5億美國人會感染新冠病毒,這相當於美國總人口的約一半。與此同時,美國製造業生產能力嚴重不足,導致許多美國人缺乏基本的醫療防護物資,並且這種現象一直在持續。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3月以來,美國在口罩等醫療防護物資短缺的背景下,在美國衛生部向俄羅斯求購口罩被拒絕後,美國經濟的傳統盟友-德國甚至展開了扣留並沒收美國口罩等醫療物資的行動。據德媒當時報道,德國海關當時沒收了一批運往美國的幾卡車口罩等防護用品。也就是說,德國經濟不計後果地扣留和沒收了原本應該運往美國的口罩等醫療物資。這被稱之為醫療物資經貿領域發生的「珍珠港」式現象。而這背後也是包括美國製造在內的,全球多國製造業水平能力不足的一個體現。

而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美國還需要源源不斷地採購包括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呼吸機等一系列醫療物資。與此同時,美國人的日常生活用品也需要源源不斷地進口。稍早前,美國海關經紀人和貨代協會負責人馬格努斯數周前發現,美國超過250,000商家大幅囤積各種各樣中國製造的商品。其中包括微波爐,吸塵器過濾器,泳裝,傢具等等,一些商家囤積的商品都在庫房中堆積到天花板的高度上。

彭博社報道分析稱,10個美國人購買的商品中有9個是中國製造。亞裔美國人郭洪數月前曾表示,孩子們書包里的幾乎所有文具,圖釘、膠水、貼紙……無一例外。有美國消費者表示,我們離不開中國製造的洗手液,中國製造的口罩,離不開中國製造,美國消費者就喜歡這款中國貨。只有中國有完整的產業鏈。

高盛報告顯示,中國製造業擁有「龐大的國內市場、完整的工業供應鏈和良好的基礎設施對外國製造業投資最具吸引力」。值得一提的是,據統計,目前已知的,過去一年,中國已累計向美國出口口罩約394.3億隻,外科手套約8億雙,防護服約6.5億套,護目鏡約4676.2萬副。僅口罩一項,相當於每一個美國人都從中國獲得了約120個中國生產的口罩。也就是說,目前已知的,394.3億隻中國口罩運抵美國。中國製造的口罩等醫療類商品一度成為硬通貨。

而早在2020年3月時,美國多個州上演爭搶中國企業生產的呼吸機的一幕幕就更加說明問題。有呼吸機廠商表示,收到來自美國的訂單就像雪片一樣飛來。這都表明,在世界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當下,中國企業生產的醫療類商品在全球應對新冠病毒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而中國製造的許多商品也成為不可替代的標籤。

紐約時報前不久報道稱,美國人正狂掃中國貨,許多美國人都在排隊搶購中國商品,大量囤積中國貨。

無獨有偶,又一個進展是,玩具公司Basic Fun的首席執行官傑伊·福爾曼最近表示,他考慮過把一些業務轉移到越南或印度,但最終發現留在中國是最好的選擇,中國仍然擁有世界上最好的生產供應鏈,事實證明中國能夠比其他任何國家更快、更有效地應對疫情。(完)

喜歡這篇文章嗎?立刻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吧!